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OMEGA Globemaster 世界首枚Master Chronometer


從2014年12月,OMEGA與METAS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於2015年開始推行一套全新的腕錶認證方法:Master Chronometer。

The wait is over!

全球第一枚獲得Master Chronometer的腕錶Globemaster終於誕生。這款39mm腕錶的餡餅盆形錶面取自1952年的星座系列腕錶。腕錶的另一設計特色是可見於多款星座系列款式的凹槽錶圈,其中不銹鋼款式表圈則用上硬金屬製造(碳化鎢 — tungsten carbide)。Globemaster備有多種材質可供選擇,包括18K Sedna™金、18K黃金及不銹鋼。中置時分秒針與刻度互相配襯;小時刻度及時分針經夜光塗層處理;錶面6時位置設有日曆窗,佈局經典大器。

每枚Globemaster腕錶錶背徽章壓印的圓頂天文台標記代表品牌在精確的天文台錶測試過程中,獲得多項精確大獎的光輝一頁。天文台上空的8顆星代表品牌8項重要精確紀錄,亦象徵METAS(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 METAS — 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認證的8項標準,一枚腕錶和內置機芯若要取得Master Chronometer稱號,就必須通過這8項考驗。

8項標準中,除了評核腕錶在日常佩戴時的性能,還設有防磁測試,確保腕錶在15,000高斯的強大磁場下仍可運作正常。任何製錶品牌均可安排旗下腕錶接受METAS核准的測試,通過認證後便可使用Master Chronometer的稱號。

腕錶按照METAS標準測量之前,機芯必須先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中的所有測試。每枚Globemaster腕錶均附有證書卡,顧客可根據其識別編號查看該枚腕錶的每項測試結果。這份文件是腕錶通過METAS測試的正式證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