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睇錶。巴塞爾 Episode III 話題作(上)


今年巴塞爾鐘錶展曲中人散,今年話題作不少,最想介紹俾大家有以下5款。

最薄三問錶

BVLGARI Octo Finissimo Minute Repeater

今年巴塞爾超薄錶多的是,不過以機械錶來說,就只有BVLGARI Octo Finissimo三問錶能夠成為熱門話題作。新錶搭載品牌自行研製的 BVL Calibre 362 型號機芯,厚度只有3.12毫米,薄過一個5蚊銀仔!整體錶殼厚度也只有6.85毫米,亦薄過兩個5蚊銀!錶盤時標以鏤空設計,有助報時音量與質素。

今次是品牌繼於2014年推出世上最纖薄陀飛輪腕錶後,再為高級鐘錶界創新全球之最紀錄。

真。月相

OMEGA Speedmaster Moonphase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OMEGA今年相當進取,隨著去年推出比COSC更嚴謹的METAS認證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及新錶Globemaster,今年更一口氣推出6個新機芯。其中一款話題作,是搭載全新9904同軸Master Chronometer的月相款式。新錶有別於一般以30日計算的月相錶,而是以更接近月相週期的29.5日計算,若腕錶一直保持走時狀態,月相的精準顯示於10年內都不用作出調校。更特別的是月相採用的圖案,更有如NASA太空總署的月亮圖片般細節,細看之下,更會發現一個1969年人類踏足月球第一步的腳印,當然是放大了!

12萬陀飛輪

TAG HEUER Carrera Heuer-02T

近年零售市道轉差,要增加吸引力,價格定位可算是最有效的策略之一。今年巴塞爾錶展,多個品牌都加入「抵買」戰團,推出驚喜價腕錶應市。其中一大驚喜是TAG HEUER Carrera Heuer-02T的定價:15,000歐羅,即約12萬多港幣!10萬樓下的陀飛輪不是沒有,不過如果要以這個價錢買到自家製有COSC天文台認證的自動計時陀飛輪,在之前是天荒夜談。直徑45mm鈦金屬殻,鏤空佈局突出懸浮式陀飛輪的主角位置,將品牌的運動錶基因表露無遺!

熊貓地通拿

ROLEX Cosmograph Daytona

知啦!知啦!知道大家就算無留意Basel消息,都會留意到ROLEX今年推出全新黑白配陶瓷圈Daytona。無他,大家見到Daytona已經兩眼發光,加上售價10萬樓下,自然成為話題作。兩款新錶,以904L精鋼打造錶殻,有黑面與白面,同樣配以黑色陶瓷一體Cerachrom錶圈,向1965年原版的黑色錶圈致敬。搭載Calibre 4130自家研製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力儲存長達72小時。

半世紀後重遇

PATEK PHILIPPE World Time Chronograph Ref.5930

記憶之中,PATEK PHILIPPE已經有好幾十年沒有將計時與世界時區功能放在同一款腕錶之內,上一次應該是1940年一枚編號1415-1 HU的錶作,現在於 PATEK PHILIPPE 博物館仍然可見真身。今年這款Ref.5930是品牌的巴塞爾明星,搭載CH28-520 PS自動上鍊機芯,配備導柱輪與垂直離合裝置。計時開始/停止按鈕設於2時位置,重整歸零/飛返計時按鈕則於4時。世間時區功能亦操作簡易,只需按下10時位置的按鈕,便可調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