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RICHARD MILLE PRE-SIHH 新錶創新意:NTPT碳纖維材質鑲鑽


剛剛介紹過將street art戴到手腕上的RM68-01 Kongo Tourbillon,今次介紹風格截然不同的兩款RICHARD MILLE SIHH 2017 新作:RM 07-01與RM 037 NTPT碳纖維鑲鑽女士腕錶。

NTPT碳纖維材質經常用於RICHARD MILLE男士腕錶,今次以鑲鑽方式來製作RM 07-01與RM 037女士腕錶,是首次的新嘗試!

NTPT碳纖維材質鑲鑽,跟一般金屬鑲鑽工序不同,由於NTPT碳纖維的硬度和抗劃特性,必須使用配備鑽石磨具的專用數控機床,才能完成鑲嵌相關工序。全手工拋光的紅金或白金材質金屬爪是單獨製作,依序嵌於錶殻上排布細密的直徑0.25毫米小孔,從而將250顆鑽石固定在腕錶上。

這亦是高級腕錶世界有趣之處,單是一個鑲鑽程序,便涉及到不同的材質,不同工具與技法的配合,魔鬼盡在細節,下次有機會見到靚錶,不妨慢慢看清楚它的獨特材質與精緻造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