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看得見的三問創舉 CHOPARD L.U.C. Full Strike


CHOPARD聯合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來港數日,當然是有備而來。先來介紹CHOPARD慶祝CHOPARD 製錶廠20週年的紀念錶作,亦是CHOPARD推出的首款三問錶:L.U.C Full Strike。

由總裁遠道而來介紹的新錶,當然不會是一枚普通的三問錶。事實上,L.U.C Full Strike三問錶集多個第一次於一身,包括在錶盤上看見打簧組件的運作,而音簧更是破天荒以藍寶石水晶製作,與錶鏡一體成型,這枚花了6年時間研製的三問錶,是CHOPARD的另一個里程碑。其實,CHOPARD早於6年前已經成功研製一枚擁有單點報時功能的L.U.C Strike One腕錶,如今由CHOPARD一手研發,製作,組裝的L.U.C Full Strike三問錶面世,正好標誌著CHOPARD 製錶廠20年來的發展成就。

有別於一般推桿啟動的報時功能,L.U.C Full Strike三問錶以錶冠按鈕啟動三問報時功能,雙音鎚擊打藍寶石水晶音簧,順序報時報刻報分。腕錶從Karl-Friedrich Scheufele先生手上發出的打簧聲,音量比一般的三問錶更響亮,在場約10位人士均清楚聽得到報時聲響,而且音色清脆俐落,名符其實crystal clear!而且在報時報刻報分之間的停頓比起一般三問錶亦略有不同,節奏更順暢更有連貫性,更容易聽出當刻時間。

為免因錯誤使用而對 腕錶造成損壞,L.U.C Full Strike三問錶所搭載的L.U.C 08-01手動上鍊機芯經過細心設計,擁有多項保護系統。打簧組件及行針走時的能量分別來自兩個獨立發條鼓,同一個錶冠,以不同的轉動方向為腕錶的走時系統及三問報時系統上鍊,上滿一次鍊,以12:59這個最長的報時過程為例,可報時長達12次,而走時的動力儲存則長達60小時。從錶盤上二時位置的雙動儲指示器,可以清楚知道三問腕錶的動力狀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