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CHANEL:華麗時尚30年


自1987年誕生,CHANEL Première腕錶系列一直風靡30年,是經典也是長青,任由潮流在變,華麗時尚卻歷久常新。Première那獨特的八角造型錶殼,靈感來自巴黎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也令人聯想到經典的No.5香水瓶蓋,既是CHANEL第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腕錶,亦標誌著CHANEL自1987年開始製錶的里程。在今年巴塞爾鐘錶展首度曝光的Première腕錶系列新作,既有30年前Première首度現身的驚艷感覺,論製錶技術或款式設計方面,更愈趨複雜多元。

鏤空美鑽山茶花 為紀念Première腕錶系列30周年,CHANEL以鏤空及寶石鑲嵌工藝創造了Première鏤空山茶花腕錶。CHANEL迷都知道,Coco特別鍾愛山茶花,因此永恆的山茶花在CHANEL的創作之中經常起了標誌性的作用。如今,Première鏤空山茶花腕錶亦以鏤空工藝勾勒出立體的幾何山茶花形,搭配寶石鑲嵌,演繹品牌的經典圖騰,從花卉螺旋造型錶橋內,可透視齒輪部件的運作。新作搭載的Calibre 2手動上鍊機芯,由巴黎的CHANEL 創意工作室設計,並交由瑞士Châtelain錶廠構思、研發、監控及組裝。

Première鏤空山茶花腕錶共有三款,以不同的寶石鑲嵌風格,帶來不同程度的華麗時尚。其中限量12枚的白金鑲鑽腕錶最為閃爍,錶殼、鏤空山茶花圖案、錶冠、錶帶及錶扣均鑲滿總重22.66克拉的鑽石。相對地低調的亦有其餘兩款可供選擇:分別是以黑色絲緞錶帶代替全鑽錶帶的編號發行版本,或是DLC鍍層及鍍銠拋光黑色鏤空山茶花圖案的白金鑲鑽編號發行錶款。

紅寶飛行陀飛輪 另一款紀念錶作,是限量20枚的Première紅寶石飛行陀飛輪腕錶,便是結集寶石鑲嵌工藝與高級製錶工藝的華麗化身。在28.5 X 37毫米長方形白金錶殼上,鑲嵌了47顆長階梯形切割紅寶石,與錶圈上的38顆紅寶石互相輝映,即使是指針與錶冠在設計細節上也加入了鑲鑽的華麗元素。明亮的白金材質與閃爍的寶石美鑽,與深邃的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錶盤形成強烈對比。錶盤上最吸引目光的焦點,當然是那個每60秒轉一圈的「山茶花飛行陀飛輪」。山茶花的「花蕊」由19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鑲嵌而成,鏤刻的「花瓣」若隱若現透視著飛行陀飛輪的機械轉動,令人著迷。動力儲存40小時的手動上鍊機芯由CHANEL與瑞士製錶大師Renaud & Papi合力打造,為品牌製錶及Première 30周年,再譜新章。

搖滾的華麗時尚 除了華麗珍貴,別具個性亦是Première腕錶多變的時尚風格,今年新作Première Rock紅色腕錶便是一次完美示範!限量1000枚的精鋼錶殼,4款不同尺寸的精緻錶鍊配搭珍珠母貝錶盤,尤如一顆八角形的貴寶,為經典錶款增添個性的是一條紅色皮革穿精鋼的三圈錶鏈,為配飾腕錶帶來更多創意且型格的佩戴方式。

「男朋友」增添層次 CHANEL的八角形腕錶系列,除了Première,還有Boy. Friend這款專為女性設計,帶有陽剛魅力的腕錶。以精鋼絲交織的刻紋錶帶,成為今年新品Boy.Friend Tweed的焦點,為「男朋友」增添層次。要精確地壓印出斜紋軟呢的層次織紋,呈現面料的豐富效果,一點都不容易,最精煉之處是能夠呈現猶如CHANEL外套口袋與袖口滾邊,凸顯斜紋軟呢錶帶線條,加上同時要保持錶帶的豐厚度以確保配戴舒適,是一門超越製錶工藝的高深時裝技藝,一般要花上數個月才能實現理想效果。Boy.Friend Tweed備有不同尺寸及款式,今年推出全新鍍黑精鋼及18K米色金斜紋軟呢圖案錶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