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COINWATCH:記念時刻


不同的錢幣背後,往往有著意想不到的故事。1984年創立的COINWATCH,便是從世界各地別具特色和歷史意義的錢幣作為錶盤的創作靈感,如此別出心裁的設計,將日常的每分每秒與歷史性的重要時刻聯繫起來,饒富意義。

今年COINWATCH在巴塞爾鐘錶展展出的最新重點錶作,是一雙一對的Silverkan銀澳系列情侶腕錶。先說說Silverkan系列的故事:1993年,在澳洲皇家鑄幣廠中打造的Silver Kangaroo錢幣,憑藉精緻的打磨、複雜的工藝及卓越的設計,成為世界上最享負盛名的澳洲錢幣。銀澳系列便是以Silver Kangaroo錢幣為藍本,將錢幣的設計特色與瑞士製錶工藝融合,打造成Silverkan銀澳系列腕錶。

最新的情侶對錶,以簡約的造型與線條為設計主軸,流線型的圓潤錶殼,旁側以仿如Silver Kangaroo錢幣的坑紋修飾,忠於品牌以錢幣為靈感的設計理念。錶盤的佈局,卻是男女大不同。40毫米精鋼電鍍玫瑰金款式的男裝自動錶款,錶盤以中央放射紋綴飾,時標環則以坑紋設計,加上6時位置的日期顯示窗,整體佈局精晰易讀,此錶的一大特色,是將錶背的透明玻璃做成琥珀色,為欣賞自動機芯運作時帶來新鮮感。至於較為小巧、30毫米精鋼電鍍玫瑰金錶殼的女裝石英錶款,則以白色珍珠貝母錶盤配搭12顆真鑽時標來表達時間流逝,6時位置的日期顯示亦以圓形設計,從細節中融入女性柔美的特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