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HUBLOT: 匯聚創意的溶爐


HUBLOT向來推崇「Art of Fusion」(融合的藝術)的精神,除了在材質上屢作新突破,品牌也積極和不同領域的單位合作。今年HUBLOT甚至嘗試將不同化學元素融合一起,製成理想的錶殼材質,說品牌是一個匯聚創意推陳出新的熔爐,絕不為過。今年Baselworld上品牌仍以此為方向,繼續貫徹這條製錶的獨特之道。其中Techframe Ferrari 70 Years - Tourbillon Chronograph就是為慶祝FERRARI成立70週年和FERRARI一起推出的作品,而今年也是雙方合作的5週年,令腕錶別具意義!

Techframe Ferrari 70 Years -Tourbillon Chronograph乃由FERRARI所創作及設計,並由品牌設計總監Flavio Manzoni所領導。這次設計師採用了與FERARRI跑車相似的網格結構,其不僅輕巧且堅固,堪稱於製錶壇上獨一無二。此外,腕錶的9時位置擁有「Ferrari」字樣,4時位置的黑色PVD鈦金屬錶殼上亦飾有品牌經典的躍馬圖案。而為了令腕錶更添FERARRI的經典元素,腕錶多處細節,包括3時位置造型儼如跑車腳踏的計時按鈕,都採用P485 Ferrari Red紅色。新作品除了擁有單一按鈕計時功能,7時位置更擁有飛行陀飛輪,11時位置及3時位置分別擁有30分鐘計時盤及一分為二的小秒盤,而計時碼錶的靈魂導柱輪,則可在1時位置清晰可見。HUBLOT為腕錶搭載的是HUB6311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動力儲存高達115小時,除了鈦金屬錶殼外,並同時備有King Gold及PEEK碳纖維可供選擇,各限量推出70枚。

另一款Big Bang Unico Sapphire則是又一枚令人賞心悅目的作品!藍色腕錶近兩年大受歡迎,不少品牌都先後推出。然而Big Bang Unico Sapphire除了色澤獨特外,更難得的是HUBLOT對材質質素的講究。作為首個將藍寶石錶殼量產的品牌,HUBLOT這次將氧化鋁(Al2O3)與過渡鉻金屬(Cr)一起加溫直到攝氏2000至2050度,結晶後就成了新腕錶的材質來源。出來的成品不僅保留藍寶石高硬度的特性,而且亦晶瑩剔透,克服了以往製作人工合成藍寶石常見出現氣泡及裂紋的問題。腕錶搭載的是HUBLOT自製HUB1242 UNICO自動上鍊導柱輪飛返計時機芯,限量250枚。此外HUBLOT同時推出了紅色藍寶石版本,它以鐵(Fe)融合氧化鋁製成,同樣限量250枚。

除了FERRARI,今年HUBLOT亦與另一意大利品牌ITALIAINDEPENDENT合作,推出一系列Classic Fusion Chronograph Italia Independent新腕錶。新作的特別之處,在於其錶盤及錶帶均飾有西裝布料。這些布料來自意大利知名裁縫家族Rubinacci,他們除了曾為多位名人包括ITALIA INDEPENDENT掌舵人Lapo Elkann裁製西裝外,更擁有一個面積達60,000平方米的倉庫,儲存了多種優質的布料,包括花呢格紋及威爾斯親王格紋等,最後成為了新腕錶的錶盤及錶帶材質,對於喜歡腕錶及訂製西裝的男士們來說,這個配搭,相信難以抗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