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TAG HEUER:智能掛帥 再創驚喜


猶記得去年Baselworld TAG HEUER以一枚「12萬陀飛輪」Carrera Heuer 02-T震撼全場,想不到一年也就這麼快過去了,臨近錶展前夕,突然收到品牌總裁Jean-Claude Biver將舉行發佈會介紹全新智能腕錶的消息。推出智能腕錶對品牌來說並非新鮮事,但最矚目的卻是新的Connected Modular 45,竟可加購並換上機械機芯,換言之佩戴者只要付出一個相宜的價錢,就可同時擁有一枚智能及傳統機械腕錶,對於仍在兩者中猶豫不決的人來說,新作品的出現可說是一大福音。

TAG HEUER Connected Modular 45是首款具備「Swiss Made」標籤的奢華智能腕錶,由於瑞士政府今年修例,只准60%或以上零件於瑞士製造的腕錶冠上此標籤,故此新作品的質素就予人十足信心。事實上它的主機板在瑞士製造,最後組裝及測試在TAG HEUER位於La Chaux-de-Fonds的自家工坊完成。這次TAG HEUER繼續和Google及Intel合作,新腕錶搭載Google的Android Wear 2.0及全新TAG Heuer Companion;而Intel亦提供全球定位系統(GPS)及距離無線電訊(NFC)的電子支付功能,集多方之技術於一身。同時,腕錶內置4GB的儲存空間,充滿電後電力足夠使用一天。在沒有無線網路的情況下,Connected Modular 45只要與雲端連結,仍可繼續使用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另外只要智能手機搭載Android 4.3以上版本或iOS 9以上版本,就可與腕錶同步,非常方便。腕錶的另一特色,就是除了錶盤介面可自行挑選外,錶耳、錶帶及錶扣均可自行選購更換。而Connected Modular 45更提供Calibre 5三針模組以及獲COSC認證的TAG HEUER自製Heuer 02陀飛輪機械模組可供選購,變相一錶在手,就可盡享佩戴智能及傳統機械腕錶的功能及樂趣。

除了智能腕錶,今年Baselworld中品牌亦推出了不少機械腕錶新作品。其中2015年首度推出的Carrera Heuer-01,今年新增43毫米新尺寸,並擁有黑色、深海藍及干邑棕3種顏色可 供選擇。新作錶殼以精鋼打造,鏤空錶盤的12時及6時位置分別擁有30分鐘及12小時計時,而鏤空日曆窗及小秒盤,則分別置於3時及9時位置。腕錶的指針及時標等多處細節,均用上紅色設計,令人輕易將腕錶與賽車聯想在一起。翻到錶背,同樣採紅色設計的導柱輪以及全新鏤空擺陀亦可透過透明錶背清晰可見。腕錶搭載的是原廠自製Calibre Heuer 01機芯,具備50小時的動力儲存。至於另一款新作Aquaracer Camouflage 300 Metres–Calibre 5,則大玩Commando突擊隊軍事元素,備有北極迷彩及卡其軍綠兩色可供選擇,更擁有300米防水功能,不論內外均充份體現突擊隊隊員需要上山下海作戰的特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