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ZENITH:Baselworld 2017 固守精準傳統


ZENITH腕錶一向散發一種實而不華的氣質,低調簡約的設計背後,往往搭載質素極高的機芯,其中EI Primero機芯即為最佳例子。今年Baselworld中品牌推出的新腕錶數量雖然不算很多,但勝在每款都各擅勝場,各有各的特色。今年品牌繼續固守傳統,推出多款搭載品牌經典El Primero機芯的計時碼錶,不僅擁有極佳精準性,外型設計亦美感十足,可謂內外兼備。

去年錶壇湧起一股青銅熱,不少品牌都不約而同推出擁有青銅錶殼的作品。其實於2015年底,ZENITH已推出過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的青銅版本,今年品牌則再接再厲,推出Pilot Extra Special Chronograph青銅腕錶。作品本身已充滿復古軍風元素:粗線條的指針及阿拉伯數字時標,加上大洋蔥形錶冠,加上青銅錶殼,讓佩戴者仿似化身成為舊日的飛行員一樣!而青銅腕錶的特性,在於材質經歷時間洗煉,會產生獨一無二的色澤變化,漸漸會產生一種自然的銅綠光澤。ZENITH為腕錶搭載El Primero Calibre 4069機芯,振頻達5赫茲,動力儲存為50小時。El Primero乃品牌經典的機芯系列,其高振頻特性,讓其至今仍是世上最精準的量產計時機芯。腕錶的鈦金屬錶背更特別鐫刻1909年法國飛行員Louis Blériot佩戴ZENITH腕錶飛越英吉利海峽時駕駛的飛機圖案,以及ZENITH飛行儀器標誌,向品牌過去與航空深厚歷史淵源致敬!

此外,全新腕錶系列Heritage146,以一款1960年代的腕錶作品為設計靈感。不過當年的腕錶搭載的是Calibre 146D機芯,振頻只有2.5赫茲。而Heritage 146所搭載的是El Primero Calibre 4069自動機芯,振頻高達5赫茲!此外,其計時精準度達至1/10秒,並可提供50小時以上動力儲存。新作品38毫米的錶殼以精鋼打造,錶盤設計全採用幼細線條,不論指針及時標均纖幼非常,令這個擁有小秒盤及30分鐘計時盤的腕錶,錶盤看起來仍是簡單清晰,空間感十足,配合熱帶棕色或藍色旭日紋圖案錶盤,以及賽車風格橡膠襯裡小牛皮錶帶,簡約含蓄之餘,亦充滿時尚氣息。

至於Chronomaster系列今年亦推出了兩款新作,其中Chronomaster El Primero Grande Date Full Open,顧名思義就是擁有大日曆窗及全鏤空設計。新作的鏤空錶盤擁有透明灰色小秒盤及藍色30分鐘計時盤,近兩點鐘位置為大日曆窗,而6時位置則擁有月相及日夜顯示,它們分別每59天(兩個朔望月)及24小時旋轉一圈,呈現複雜卻有條不紊的視覺效果。這次ZENITH為腕錶搭載的是El Primero 4047B型自動機芯,振頻同樣高達5赫茲,同時配備導柱輪及矽質擒縱系統,計時精準度達1/10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