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編輯部

TISSOT:矽游絲起革命


在今年巴塞爾鐘錶展中,TISSOT全新的Ballade系列,贏得了不少錶迷的讚賞。Ballade系列腕錶設計沉穩樸實、大方耐看,簡單的大三針加日曆窗設計,配合錶圈及錶盤上的扭索紋及巴黎釘紋打磨,簡潔不拖泥帶水,並在12時及6時位置加上阿拉伯數字時標,加上備有皮帶及鋼帶款式,不論配襯正裝或休閒裝束均十分適合,作為斯文腕錶的入門款式,它經已是不少錶迷心目中的理想選擇,令人喜出望外。

TISSOT Ballade Powermatic 80 COSC

TISSOT Ballade Powermatic 80 COSC

直徑41毫米精鋼錶殼/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

Powermatic 80自動上鍊機芯,配備矽游絲,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

動力儲存80小時/防水深度50米

除了其優雅的外觀,Ballade系列吸引人目光的,還有其全新Powermatic 80矽游絲機芯。Powermatic 80機芯對TISSOT來說並不陌生,品牌2014年已把它引入到旗下的多款腕錶之中。然而今年品牌作出了新突破,就是為Powermatic 80機芯搭載矽游絲。如果早個十年八載,不少錶迷一聽見「矽游絲」,就可能要望門興嘆了。直到近年,它的蹤影才開始以較親民的價位於市場出現。TISSOT今年的全新Ballade系列,雖然搭載著配備矽游絲的全新Powermatic 80機芯,但錶迷仍可以港幣7,700元入手,難怪甫推出已令不少人為之心動!

全新加強版Powermatic 80機芯承襲上一代擁有80小時動力儲存的優點,

新加入的矽游絲提昇了機芯的防磁性及抵禦溫度變化的能力等,使走時精準度得到保障。

既然擁有矽游絲的機芯向來備受稱譽,那麼矽其實是甚麼物質來呢?矽本身並非金屬,所以它並沒有一般金屬製游絲的缺點。矽用於製作游絲,最顯著的優點就是其防磁能力。防磁一向是製錶師努力鑽研解決的問題,因為它可以影響游絲的運作,從而減低腕錶的走時精準度。而矽游絲優異的防磁性能就不易受磁力干擾。同時,矽更擁有防震、抗磨、抗腐蝕及受溫度變化影響相對較少的特點,而且較少出現影響機芯性能的疲勞狀況,老化的速度亦相對較慢。

除了擁有80小時的動力儲存,TISSOT Ballade的全新Powermatic 80機芯更已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是目前TISSOT品牌史上最精準的機械機芯,令人更對作品的性價比心悅誠服。全新Ballade系列腕錶男女裝合共推出7個型號,錶殼以精鋼打造,更備有黃金PVD雙色及玫瑰金PVD塗層款式可供選擇,其中女裝更同時備有珍珠貝母錶盤型號。TISSOT全新Ballade系列以精緻的設計、天文台認證矽游絲機芯配合親民定價,為市場帶來一場新革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