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PANERAI 8日鍊腕錶 手動上鍊 特別「浪漫」


手動上鍊錶與自動上鍊錶之間的關係,就有如有人喜歡開棍波車,棍波才「浪漫」;有人喜歡開自動波,夠方便。親自上鍊,與愛錶互動的過程、從透明錶背觀賞機芯時,少了擺陀的阻擋,觀賞性更高等等的原因,使手動上鍊腕錶有著如棍波車般的「浪漫」,無法取締。

手動上鍊與自動上鍊的腕錶各有優劣,選擇那一種亦主要為個人喜好導向。身邊不少朋友傾向自動上鍊腕錶,因為手動上鍊這種「浪漫」是有代價的:三兩日就要上鍊,忘記上鍊又要重新調時間...的確,如今這個分秒必爭的時代,可能連幫愛錶上鍊的時間亦要慳。

喜歡「浪漫」,但又覺得三兩天上鍊一次太沉重?如果8日才上一次鍊呢?

其實早於2005年,PANERAI研發第一枚自製機芯P.2002時就已經意識到手動上鍊機芯長動儲的必要性!從那時開始就開發了串聯多個發條盒的專利技術,以間接延長發條的方式去加長動力儲存,使動力儲存可長達8日!屈指一算,每個月只需上鍊3.75次,一年也僅僅45次!

以下為大家精選幾枚「浪漫之選」---PANERAI 8日鍊腕錶!當中PAM00503更搭載了首次採用飾有鏤空處理夾板及備有三個發條盒的P.2004/10 機芯,從透明錶背能清楚欣賞到機芯運作。

PAM00503

RADIOMIR 1940 CHRONO MONOPULSANTE 8 DAYS GMT ORO BIANCO (PAM00503)

45mm 白金錶殼/P.2004/10 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儲192小時(8日)/防水50米/時分指示,小秒針,日期,24小時顯示/中央計時指示,分鐘計時盤/線性動力儲存顯示/限量150枚/HKD 319,600

PAM00503的透明錶背能清楚欣賞到機芯運作,亦是手動上鍊腕錶擁有的優勢之一,機芯運作一目了然,賞心悅目。

PAM00233

LUMINOR 1950 8DAYS GMT ACCIAIO(PAM00233)

44mm 精鋼錶殼/P.2002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儲192小時(8日)/

防水100米/時分指示,小秒針,日期,24小時顯示/線性動力儲存顯示/HKD 90,700

RADIOMIR BLACK SEAL 8 DAYS ACCIAIO(PAM00609)

45mm 精鋼錶殼/P.5000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儲192小時(8日)/

防水100米/時分指示,小秒針/HKD 44,6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