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編輯部

Handle with Style FRANCK MULLER 25年精英盡出


25年,是銀禧紀念。在鐘錶世界,發展一日千里,時間過得特別快。走過了Master of Complication之路,接二連三一手打造複雜功能製錶Revolution,Crazy 得讓Hour 天花亂墜的創意,還有那一直在帶領潮流的Cintree Curvex™酒桶型錶殻、還有那長方留情的Long Island Master Banker、如Thunderbolt一樣快的6秒一轉陀飛輪,與及近年花枝招展的Vanguard舞台,都讓FRANCK MULLER的Watchland在這25年來成為了精英盡出創新製錶的橋頭堡,用創意與技術,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腕錶風格。

今期為大家介紹FRANCK MULLER新作,無論是動感豪情還是閃爍貴氣,來自Watchland的,就是入型入格。

FRANCK MULLER Vanguard™ 7日鍊鏤空大器

7 Days Power Reserve Skeleton

Vanguard這個錶款,就像一個酒桶形的創作舞台,加入不同的元素、物料或複雜機械,便會賦予Vanguard腕錶全新的生命。Vanguard™ 7 Days Power Reserve Skeleton 7日鍊鏤空腕錶,以精巧複雜的結構吸引眼球,手工拋光的鏤空錶橋饒富建築及幾何美感,將整個錶廠自製的手動上鍊機芯的機械結構完全赤裸展現於眼前,齒輪間之互動,指針的滑動,每一下都扣人心弦。

12時位置是為腕錶提供7日動力儲存的發條,機芯動力於9時位置的動儲指示一目了然,6時位置的半透明小秒環與鏤空指針,配合整體鏤空設計,與Vanguard系列豪邁的運動風格完美搭配,豐富了機械腕錶的層次感。

Vanguard 7 Days Power Reserve Skeleton完全由錶廠設計和製作,除了碳纖維錶殻,亦備有PVD鍍膜鈦金屬、精鋼或18K金款式,不同材質配搭出的風格也不一樣。

Vanguard™ 7 Days Power Reserve Skeleton

Vanguard™ 7 Days Power Reserve Skeleton

44 X 53.70毫米碳纖維錶殻,鏤空錶盤/時分指示, 小秒針/FM 1740手動上鍊機芯,7 日鍊

FRANCK MULLER 大陀飛輪前衛鏤空

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

Vanguard 是FRANCK MULLER近年最具識別度的弧形錶款,而其中Vanguard Gravity系列更是象徵製錶技術設計演進革新的代表作。佔據了半個錶盤的巨大陀飛輪,是此系列腕錶焦點。注入了鮮豔色彩的流線形大型陀飛輪框架徐徐轉動,直徑達21.2毫米、向上拱起的X形陀飛輪支架,進一步凸顯了陀飛輪的視覺效果,堪稱陀飛輪腕錶的現代化演繹。

Gravity Skeleton腕錶是Gravity系列的最新變奏,全新鏤空設計,機芯以創新結構賦予腕錶獨特的外觀。錶橋被改成凹面和凸面,營造錯綜複雜的結構,俐落的線條交錯,強調了鏤空腕錶的豐富層次感及欣賞價值。色彩鮮明的陀飛輪框架和鏤空指針依然是Vanguard Gravity系列腕錶的個性與靈魂。 全新Gravity Skeleton腕錶的鋁質零件經過陽極氧化處理,可按喜好選擇不同的色彩,如橙色、黃色、藍色、紫色等。除了錶盤的複雜建構設計搶眼,Vanguard 弧形錶殼亦提供多種材質及紋理選擇(碳纖維, PVD鍍膜鈦金屬, 精鋼, 18K金及鑲鑽),除了忠於Gravity系列的先驅時尚風格,更能迎合錶迷的個人喜好。

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

Vanguard Gravity™ Skeleton

44 X 53.70毫米碳纖維, PVD鍍膜鈦金屬, 精鋼或18K金錶殻,鏤空錶盤/時分指示, 巨型陀飛輪/CS-03.SQT手動上鍊機芯,5日鍊

FRANCK MULLER 首款限量青銅錶

Vanguard ICON I Fullback

沒黃金或玫瑰金那麼冷艷璀燦,但隨著時間形成綠鏽的金屬特性,令低調、歷練的青銅腕錶,近年深得錶迷喜好。72變的Vanguard系列,自然成為FRANCK MULLER推出首款青銅腕錶的合適錶款。

Vanguard ICON I Fullback

Vanguard ICON I Fullback

44 X 53.70毫米青銅錶殻,噴砂處理錶盤,鑲貼數字時標/時間指示, 日期顯示/

FM 080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

腕錶取名ICON I Fullback,錶盤設有分鐘計時盤、日期視窗和目標瞄準圈,令人聯想起飛機駕駛艙內的儀表板。錶盤佈局充滿功能美感,配襯質感獨特的青銅經典弧形錶殻,品牌標誌性的數字和指針,設計風格豪邁大器。

令人一見難忘的標誌性設計,除了靈感來自飛行世界的錶盤佈局設計,還有一個保護錶冠的大紅護橋。護橋上刻有UNLOCK字樣,「開鎖」後便可鬆開錶冠為腕錶上鍊及調校時間。皮革和橡膠錶帶採用復古棕色,並飾以壓紋,仿似與錶殼一體成型,令腕錶的整體風格更為強而有力。

亞洲限量38枚的ICON I Fullback腕錶搭載提供42小時動力儲存的自動上鏈機芯,腕錶背面刻有Watchland製錶工坊圖案,標誌著作品的發源地。

FRANCK MULLER 迷人酒桶月相

Cintree Curvex™ Moon Phase

Vanguard™ Lady Moon Phase

適逢25週年,FRANCK MULLER專為女士推出新一代月相腕錶,分別以兩款經典的酒桶錶殼Cintree Curvex及Vanguard,呈現6時位置鑲鑽貝母月相圈的優雅。兩款月相腕錶同樣搭載自動上鍊機芯,更備有18K白金,玫瑰金以及精鋼款式可供選擇。

Vanguard™ Lady Moonphase

32 X 42.3 毫米18 K 白金鑲鑽錶殻,太陽壓紋錶盤、鑲貼數字時標錶盤/時間指示,月相顯示/FM 100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0小時

Cintree Curvex™ Moon Phase

32 X 42.3 毫米18 K 金鑲鑽錶殻,太陽壓紋錶盤、鑲貼數字時標錶盤/時間指示,月相顯示/FM 1000L6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