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RICHARD MILLE RM 70-01 Alain Prost陀飛輪腕錶


對很多人來說,駕著單車到處去是童年的一個愉快回憶,Mr Richard Mille也一樣。Richard與他的好友,四屆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贏得51場勝利的Alain Prost同樣熱愛單車運動,因此成為了RM 70-01 Alain Prost陀飛輪腕錶誕生的契機。

先說說此錶獨特的外型設計:由TPT®碳纖維機加工而成的錶殼,結合了酒桶型、矩型及兩邊不對稱線條元素,完全是為了佩戴舒適為目的,此錶設計為右手佩戴,不對稱的錶殼讓佩戴者在駕駛單車時能夠清晰閱讀時間,腕錶更不會阻礙手腕動作,令佩戴時行動更自如,一如既往地展示了品牌以「功能決定形式」的製錶理念。

此錶還有一個特別之處,一個獨一無二的功能:可簡單地顯示總行程的累加器功能。觸發加入這個功能的原因,是Mr Richard Mille發現很多車手都不清楚從賽季開始以來,自己共跑了多少公里。此5位數字的累加器非常易用,只要按下2時位置的按鈕,便可選擇里程表中5個滾軸的其中一個,再按下10時位置的按鈕,便可逐位數字作出調校。佩戴者只需要將當日距離加入之前所得總數,再按以上方法輸入里程表,一段日子的總行程便一目了然。

RM 70-01 Alain Prost陀飛輪腕錶限量發行30枚,配備70小時動力儲存的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5時位置一個由行星式差動齒輪驅動的指示器可顯示動力儲存情況。此外,每位買家都會收到由Alain Prost和RICHARD MILLE與意大利著名單車製造商Colnago合作打造的公路賽單車作為禮物,這些獨立編號的單車以手工製成,並噴塗RICHARD MILLE的品牌色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