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Wong

JACOB & CO.日月瀛寰


JACOB & CO. Astronomia Sky

直徑47毫米18K玫瑰金錶殼/時、分指示,秒鐘、恆星時、24小時晝夜及橢圓形天空顯示/品牌自製JCAM11手動上鍊機芯,配備三軸重力陀飛輪/

動力儲存60小時/防水深度30米/限量18枚

將萬天星宿戴於腕上,是否不可能?這裡說的,不是一般將之作為裝飾的腕錶,而是真正將地球和行星等,在腕錶上化為實際功能。聽起來,其實又不似不可能,但當真正研發起來的時候,所需要之技術、心力和時間,往往令人望而卻步。JACOB & CO.的製錶師們,就如擁有一雙魔術手般,製作出Astronomia Sky及Astronomia Solar兩款複雜功能傑作,將「不可能」化為腕上神奇!

只看Astronomia Sky的造型,大家已可知道其內裡蘊藏不平凡。作品同時擁有三維恆星顯示、橢圓形天空顯示以及24小時晝夜顯示。腕錶的藍色錶盤以5級鈦金屬打造,上面飾有18K金色星星,以及手工鑲嵌以及手工雕刻的星座符號。這個天體錶盤會在一個恆星年的時間完整旋轉一次,即地球圍繞太陽運轉一周所需時間。在錶盤上方的一個金色橢圓形天空顯示,可顯示部分可從北半球看到的星宿。顯示將每一個恆星日旋轉一次,即地球自轉之所需時間,約23.564小時。在腕錶中央位置,可清楚看見一個由人手雕刻而成的上漆鈦金融屬地球裝飾,其可透過自轉,顯示白天與晝夜。而錶盤上方的一個衛星形裝置,所屬的4個臂會20分鐘旋轉一周,而且各有乾坤:一個用作時間指示;一個為三軸重力陀飛輪。其餘兩個分別為每60秒旋轉一次的鈦金屬秒鐘顯示,以及同樣每60秒旋轉一次、獲得專利之「Jacob Cut」切割紅月亮。它是以橙色藍寶石製成,共有288個刻面,顯示JACOB & CO.驕人的製錶工藝。

JACOB & CO. Astronomia Solar Planets

直徑44.5毫米18K玫瑰金及藍寶石錶殼/時、分指示,機芯每10分鐘順時針轉一周、錶盤砂金石部分每10分鐘逆時針圈轉一周、地球裝飾每60秒自轉一周/品牌自製JCAM19手動上鍊機芯,配備雙軸飛行陀飛輪/動力儲存48小時/防水深度30米

經過兩年時間研發,JACOB & CO.在今年的巴塞爾鐘錶展上,推出了另一款天文複雜功能作品Astronomia Solar Planets!相較於Astronomia Sky的47毫米,新腕錶的錶徑縮小為44毫米,更貼合一般人的手腕。品牌將太陽系八大行星中的其中七大行星,包括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以各種石材飾在砂金石錶盤之上,營造出百看不厭宇宙美態,整個錶盤更會每10分鐘逆時針轉一周。至於人工雕刻的地球裝飾,則置於中軸的3個臂其中之一上,並將每60秒自轉一次,及每10分鐘環繞錶盤自轉一周。其餘兩個臂則分別擁有飛行陀飛輪,以及時間指示盤。在錶盤的中央飾上的黃水晶則象徵太陽,同樣以專利「Jacob Cut」切割,共有288個切面。

JACOB & CO. Twin Turbo Tourbillon

57.3x51毫米18K玫瑰金及碳纖維錶殼/時、分指示,十進制三問教堂鐘聲報時/

獨家JACOB & CO.手動上鍊JCHM01機芯,配備三軸雙陀飛輪/

動力儲存72小時/防水深度30米/限量18枚

除了天文複雜功能,JACOB & CO.同樣擅於製作其他賞心悅目的複雜功能腕錶。Twin Turbo Tourbillon搭載獨家JCFM01手動上鍊機芯,配備三軸雙陀飛輪。別看其外型設計充滿運動及賽車風格,其實是剛柔並濟:腕錶擁有十進制三問報時功能,可作小時、10分鐘及分鐘大教堂鐘聲三問報時。能夠發出悅耳的敲鐘聲,實有賴位於12時位置的兩個音錘。錶殼以18K紅金及碳纖維打造,兩側的按鈕裝置,可作啟動報時及為腕錶上鍊之用。

三軸雙陀飛輪於6點鐘位置清晰可見,讓佩戴者盡覽其運作美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