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2018 BASEL】OMEGA-Dark Side of the Moon


Speedmaster Dark Side of the Moon Apollo 8

1968年⁠,太陽神8號(Apollo 8 mission)⁠的太空人成為歷史上最早親眼看見月球黑暗⁠一面⁠的人類⁠。50年後⁠的今天,OMEGA推出新一代的Dark Side of the Moon,印記50年前的壯舉。而有別於以前的Dark Side型號,此枚腕錶亦用上「月球錶」機芯1869,機芯1869的原型是「月球錶」1861機芯,經黑化處理和精工打磨後改名為1869機芯。

為展示機芯的結構,錶面採用鏤空設計,機芯經過黑化處理,錶面猶如月球的表面,就如月球截然不同的兩面:錶面同時代表著我們從地球上仰望月球的明亮一面,而錶背則代表只有太空人親身看過的Dark Side of the Moon月球黑暗面,並鐫刻了太陽神8號太空任務指揮艙駕駛員Jim Lovell在任務開始時說的名句:“WE’LL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我們在另一邊相見)。

Seamaster 1948 Limited Editions

Seamaster 1948 Limited Editions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為設計底蘊!1940年至1945年之間,OMEGA為英國國防部供應逾110,000枚腕錶予皇家空軍和其他軍事部隊於實戰時使用。隨著二戰結束後OMEGA不斷創新,根據人們日常生活的需求改良腕錶。到了1948年,OMEGA以軍用腕錶作設計藍本,推出首個腕錶系列Seamaster。

2018年是Seamaster系列面世70周年,品牌特別推出兩款限量版腕錶作紀念,重現1948年Seamaster腕錶的經典面貌!分別為「大三針」及「小三針」款式,設計均忠於原版,但機芯更新為8806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及8804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Seamaster 1948 Limited Editions的錶背鐫刻了「SEAMASTER」、「 LIMITED EDITION」字樣,分別限量1,948枚。

Seamaster Diver 300M

Seamaster Diver 300M腕錶系列誕生於1993年,原創款式標誌着品牌回歸潛水腕錶領域,期間成就了品牌與007占士邦的長久合作關係。今年為系列誕生25周年紀念,品牌推出一系列共14款全新腕錶,包括6款精鋼腕錶和8款金鋼雙色腕錶!

新款式採用比從前大的42MM錶殼,日曆窗移至6時位置,每個款式均配置8800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潛水錶圈更改用陶瓷物料,潛水刻度則以Ceragold™或以更亮白耐用的白色搪瓷製造。

另外OMEGA於25年前推出Seamaster Diver 300M時,首次引入獨特的鉭金屬。今年亦特別推出以鉭金屬製造的特別版腕錶:Seamaster Diver 300M Titanium Tantalum Limited Edition,限量發售2,500枚。

Seamaster Aqua Terra Jewellery

Seamaster Aqua Terra Jewellery以18KSedna™金鑄造,錶徑38MM,時標各鑲飾一顆欖尖形切割紅寶石,內置8807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

De Ville Trésor Collection

OMEGA全新女裝系列De Ville Tresor,以時尚手法演繹經典設計,所有款式均採用纖薄錶殼,備有39mm及36mm兩種尺寸。錶殼兩側鋪鑲美鑽,錶冠亦鑲有一顆美鑽,並以花形圖案作襯托。這個以紅色液態陶瓷作物料的花形圖案是由五個OMEGA Ω標誌組成。每款De Ville Tresor腕錶錶背均採用’’Her Time’’的特色鏡面設計藉鏡子反射原理,提醒女士們要時刻展露真我及個人魅力。系列配置OMEGA 4061機芯,共有9種款式以供選擇。錶殼以精鋼或18K Sedna™金鑄造,錶面色調更有多種選擇,包括:黑、灰褐、白、藍、銀乳白色或珍珠貝殼表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