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逛BVLGARI新店睇意式建築設計


BVLGARI在中環Landmark Chater的旗艦店經裝修改建後重開,昨日有機會參觀,發現此店的新裝潢背後,都與品牌發源地羅馬有著息息相關的連繫,展現出意大利一絲不苟的建築風格。

新店與羅馬本店的裝潢有其傳承之處,但亦有加入本地專門店獨有的設計概念。店內以雲石、木材、水晶等天然元素為主要建築材質。甫入大門,雲石地版上的八角星是品牌的標誌性象徵,除了地版是雲石,擺放飾櫃的也是雲石枱,而且是榫接結構設計,質素與重量都相當有分量,可謂不惜工本。

此外,就連店用來內分隔區域的拱門也是由4塊雲石舖邊,細心一看你會發現這些雲石的花紋都是對稱的,可見設計師的縝密心思。羅馬的萬神殿也給予設計師不少創作靈感。就在面向大門的主要區域,抬頭一看,便會發現一個仿效萬神殿的圓頂設計,就像萬神殿的日光照一樣,在每日的不同時段燈光都會產生微妙變化。

而在店內左邊的偏廳,則以4條高聳入雲的雲石柱來點飾空間。更有趣的是這區域內的大型飾櫃,都是仿照昔日店內舊式飾櫃的模樣重新打造。新店在重新間格後,多設了一個可以享受意大利美酒小食的VIP專區,而連接專區與舖面的雲石樓梯,雲石的花紋有如細水長流,盡現品牌華麗優雅的特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