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一週試戴綠面好錶】CARL F.BUCHERER MANERO POWER RESERVE


實不相瞞,筆者一直對綠色的東西充滿戒心,覺得把綠色放在我的身上是太鮮豔,太高調了。一心以為衣櫃裡沒有幾多套衣服能夠跟全隻綠色的腕錶相襯,然而自從把CARL F.BUCHERER 今年推出的限量(188枚)綠色新作 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戴上手一整個星期,我證明了自己一直對綠色腕錶的偏見都是錯的。 撰文及攝影@STEVEN RIVER

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

直徑42.5毫米精鋼錶殻,綠色錶盤/動力儲存指示,大日曆,星期顯示,時、分、小秒針/

自製CFB A1011自動上鍊機芯,外緣擺陀,動力儲存55小時/

藍色小牛皮錶帶,精鋼折疊扣/限量188枚,HK84,500

百搭配飾/色之選

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的綠並不是硬生生的單色綠,無論是錶盤還是錶帶,都是以漸變綠色為腕錶色彩帶來極佳的層次感。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錶盤上的漸變色彩效果,經過複雜的製作工序處理,由邊緣的濃豔至中央的輕淺色調,在不同光線的折射下綻放的獨特而高質感的視覺效果,非一般顏色錶盤可比。第一天戴上手,我用最百搭的黑色襯衫來配襯,令腕上的綠色腕錶更加突出。接下來,我嘗試以花裇衫來襯托,效果亦相當不俗。到了週末,我穿著紅黑格仔的外套,也竟然與這枚綠色的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沒有絲毫違和感!

實用顯示動力儲存

顏色過關,便看看款式。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的錶徑為42.5毫米,戴上手腕尺寸非常適中。錶耳稍有弧度的圓形精鋼錶殻貼合腕型,舒適度不俗。錶盤的佈局亦不落俗套:10時位置的雙窗大日曆顯示,9時位置的星期顯示,6時位置的小秒盤,以及3時位置的扇形動力儲存顯示配搭出一個高辨識度而齊全的功能佈局。重點的動儲顯示,以扇形及指針顯示機芯動力的狀態,指針在最高點表示機芯已上滿鍊能運作55小時。這個一目了然的動儲顯示功能對於像我這種contral freak來說非常方便實用,要時刻保持最佳狀態嘛!怎能不知道腕錶是否己經上好鍊?看見動儲指針在高點,感覺亦特別治癒。

經典專利自動機芯

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還有一個厲害之處,要翻轉到錶背才能看得見:明明是自動機芯,怎麼找不到一般自動錶配備附在機芯中心轉動的扇形擺陀?只因這個獨特的CFB A1011自動上鍊機芯,配備了 CARL F.BUCHERER 的當家專利技術,外緣上鍊擺陀。這個專利環形外緣擺陀設於機芯外圍,能雙向轉動,為機芯帶來動力。此專利突破由自家設計及研製,早於2008年推出的CFB A1000機芯首次採用,今次搭載於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CFB A1011自動上鍊機芯是該系列的新型號機芯,同樣配備雙向旋轉的環形外緣上鍊擺陀,為機芯提供55小時(即兩天多)的動力儲存,即是說只要在週五晚上滿鍊,即使你習慣在週末不戴錶,腕錶於星期一依然在精準運行,非常方便。

Final Verdict:

論外型,Manero PowerReserve外緣動儲腕錶擁有獨特及實用的功能佈局,尤其欣賞加入動力儲存顯示,令配戴者對機芯動力狀態一目了然,加上大日曆及星期顯示,更大大提高腕錶的日常實用性。而配備由品牌一手設計研製的外緣擺陀自動機芯,亦是此錶的賣點之一,為腕錶增添話題。至於顏色方面,我已親身證明此綠錶與日常服飾容易配襯,而且從不同的環境的光影角度下,錶盤色彩的微妙變化亦非常獨特,令人對此錶更為著迷。從懼綠到對此綠色好錶愛不惜手,證明了一個事實:未試過便說不,只會抹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