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與高級珠寶藝術併發出愛火花 RICHARD MILLE RM 71-01 TALISMAN


RICHARD MILLE 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

52.2×34.4毫米白金或紅金鑲鑽錶殼/時、分指示/CRMT1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

可變幾何結構自動盤,動力儲存約50小時

提起RICHARD MILLE,大家都會想起品牌一直從賽車和航空業汲取靈感,推出尖端科技腕錶與及Mr. Richard Mille與他的好友們,或許還有愛戴RICHARD MILLE腕錶的嘻哈音樂人及世界頂尖運動好手。不過,自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橫空降世後,這一系列腕錶將展現RICHARD MILLE腕錶融入高級珠寶藝術的嶄新一面。

以護身符為設計靈感

RICHARD MILLE向來擅長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展示出與別不同的創新製錶方式及開創時尚腕錶款式,最新力作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搭載著全新研發的自動上鍊陀飛輪自產機芯,同時擁有纖薄的外形和超高的性能,飾以閃耀美鑽、純潔母貝、魅惑的縞瑪瑙與黑色藍寶石,這款腕錶共10款設計精彩紛呈,充分融匯了尖端技術與精緻無比的高級珠寶藝術。

女士腕錶在品牌近幾年的銷售中佔有相當大的比例,促使了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的誕生。為了能夠真正製作出當代女性想要的高級腕錶款式,Richard Mille先生早於三年前已請來他的好友兼商業合作夥伴Dominique的愛女Cécile Guenat女士擔任RICHARD MILLE女士腕錶系列總監一職,並著手設計新錶。

從日內瓦藝術與設計學院(HEAD)畢業後,Cécile為洛桑的一家珠寶商工作,隨後,又師從一位倫敦珠寶設計師。從最初草圖的繪製,到寶石的遴選,Cécile Guenat女士每一環節都一絲不苟,對細節高度在意,出眾的才華和對工作的熱情,讓她成為珠寶腕錶殿堂的幸運兒。

今次新錶以Talisman護身符為設計靈感,融合了部落藝術(Tribal arts)和裝飾藝術(Art Deco)。 Cécile Guenat表示她的作品是不同影響交彙的產物:「在設計這一系列時,我不僅參考了裝飾藝術,還從部落藝術:面具、非洲雕塑等汲取靈感,那些藝術品的鮮明對比、幾何形狀和神聖性,讓我深深著迷。這一系列的組合概念早在最初草圖擬定階段就已成形。進而,湧現出對這一概念的多種不同的詮釋,最終得到10種不同款式的錶殼和錶盤。」

搭載新機芯

RM 71-01 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搭載了品牌第一款自動上鍊陀飛輪機芯CRMT1,亦是RICHARD MILLE推出的第8款品牌自產機芯。機芯底板可保護陀飛輪旋轉,同時還保留了其可視性。機芯同時具備了鏤空和標誌性的酒桶形,通體覆鈦合金,厚度小於6.2mm,重量僅有8克,被牢牢安置於白金或紅金製成的RM 037錶殼中。

Cécile Guenat女士堅持要為品牌複雜的機械結構,找到最貼合的珠寶設計。這款腕錶史無前例地結合如此多樣工藝技術,10種不同款式的錶盤彷若一頂桂冠,呈現在陀飛輪之上。每款錶盤都經手工鑲嵌,厚度僅有0.9 mm。錶圈上裝飾以交錯排列的寶石,根據每一設計版本,寶石的數量、外形和大小各不相同,形成了RICHARD MILLE史上最豐富多變的女裝錶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