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探險精神,熱血沸騰


今天一早便上船出海了。去哪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上的船Pangaea及她的掌舵人,現今世界上最偉大的探險家Mike Horn!

先說說Mike的威水史: 去年剛剛花了兩年時間,在沒支援及機動代步工具下完成Pole2Pole兩極探險;而早在2001年,Mike已經花了18個月,以帆船航行及徒步走過南美及非洲大陸,完成赤道之旅;2006年,與另一位探險家Børge Ousland一同在最炎寒的冬季徒步夜行北極,途中的驚險事蹟,足夠拍至少三齣荷里活驚慄片!他亦是完成環行北極圈的第一人,在2002開始, 拖著180kg的裝備,以皮划艇,滑雪風箏及雙腳花了兩年在極端天氣環境中走完了12,000英里!此外,Mike 亦登上4座高度超過8,000米的山峰探險。

城市人每日營營役役,未必了解到每日在極地生活所面對的每個抉擇都是懸於生死一線。他曾經挑戰世上第二高峰K2,就在還差少於5,000尺距離便能登頂的時候,他認為情況危險而決定放棄,他的決定與他的名言一致:Turning around might be seen as a failure by others, but true failure is dying!

今日有幸於這位世界上最偉大的探險家共度了大半天,聽他分享他的探險經歷、作為探險家如何為地球變成更好的地方出力,是充滿啟發性的。事實上,他的Pangaea Expeditions同行計劃,啟發了全球無數的年青人,學習生物多樣性及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地球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今年52歲的Mike,比起很多比他年輕十多廿歲的人身手更矯健,他常說探險家是天生的,探險家的生活就是證明「不可能」的想法變成可能,只有強大的意志力及求勝的決心,才能克服對失敗的恐懼。而家人的愛,是他在極端環境下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最大原動力。

這位當代最偉大的探險家所戴的錶,是由PANERAI特別為他製作的。PANERAI亦是Mike Horn的探險及環境研究工作的長期支持者,彼此的合作關係已經長達13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