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好錶解讀】
何謂 雙外緣(Double Peripheral)?


今年CARL F. BUCHERER推出了一款名字十分特別的Manero Tourbillon Double Peripheral雙外緣陀飛輪腕錶。

所謂雙外緣,是指新錶搭載的CFB T3000機芯,將兩種外緣裝嵌技術完美融合,用在自動上鍊機芯以及陀飛輪框架的設計上,「雙外緣」之名亦因此而來。
外緣擺陀自動機芯,是CARL F. BUCHERER自行開發研製的突破設計。除了能令擺陀更順暢轉動,更使機芯及腕錶更纖薄,讓夾版及機芯的精心修飾徹底呈現。
獨特設計的陀飛輪框架,由三個隱藏的滾珠軸承從外緣夾板固定,這些無阻力的內置陶瓷滾珠軸承保證機芯裝嵌牢固和精準運行,此新構造更賦予陀飛輪仿若浮在空中的視覺效果!
為了減少擒縱系統的零件摩擦,做到無需潤滑,新作採用非磁性矽質材料製作擒縱叉和擒縱輪。Manero 雙外緣陀飛輪限量腕錶動力儲存長達65小時,配襯直徑43.1毫米18K玫瑰金錶殼,凸顯陀飛輪的不凡轉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