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每日有好錶!給你買錶的理由 】Day 112


SEIKO Presage系列Urushi Byakudan-nuri限量版腕錶

賣點:Maki-e工藝的Urushi Byakudan-nuri 錶盤,限量發行 售價:HK$19,500

SEIKO 的Presage系列最新作品Presage SPB085J1限量腕錶結合了三種日本傳統的工藝技術,包括Urushi,用於裝點Urushi漆的Byakudan-nuri塗漆工藝與Maki-e工藝,營造出拂曉時分夜空中高懸一輪明月的意境。

首先,錶盤以傳統的Urushi技藝製作,在錶盤的金屬基底上手繪烏黑色的塗漆,待乾透後再拋光錶盤表面,重複數次直到黑色深度達到工匠的預期。然後在星期日期盤上塗上一層新的Urushi漆作為粘結劑,再撒上一層金屬粉末。之後反復地整個錶盤塗上半透明的紅色Urushi漆,直至工匠認為滿意為止,每一層的新漆都要被乾燥和拋光數次,由於星期及日期盤的紅色色度很深,當四周變亮時,這兩個錶盤便能捕捉到當中的光線並閃閃發光,如同日出時率先接觸到黎明光線的夜空。

而新月形的動力儲存顯示器則用上Maki-e工藝綴飾,與Byakudan-nuri技藝一樣,在新月上首先塗上一層Urushi塗漆,就像粘結劑一樣粘結細小鍍金的粉末。粉末撒在刻度盤上後,工匠立即輕輕地敲擊刻盤,使粉末均勻散佈在表面,然後用特別工具繼續加工,使錶盤的表面臻於完美。最後,新月形動力儲存顯示器就像月亮一樣閃爍著微光。

三個複雜工藝的每一步,都是由日本本州北陸地區的Urushi大師Isshu Tamura工作室裡的工匠手工完成的。Presage系列Urushi Byakudan-nuri限量版腕錶全球限量發行2,000枚,錶底刻上獨立編號。

Presage系列Urushi Byakudan-nuri限量版腕錶 直徑40.5毫米精鋼錶殻,Maki-e工藝的Urushi Byakudan-nuri 錶盤/時間指示,指針式星期日曆,動力儲存顯示/6R21自動上鍊機芯,45小時動力儲存/限量2,000, HK$19,5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