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時間觀念》編輯部

【SIHH 2019 NOVELTIES】JACOB &CO. 星座宇宙圓舞曲


JACOB &CO.

Astronomia Solar Baguette Jewellery-Planets-Zodiac

星座宇宙圓舞曲

來到日內瓦,當然要去市中心走一轉多看腕錶。在SIHH舉行期間,不少鐘錶品牌亦在市中心的酒店舉行新品欣賞會。其中在四季酒店,我便有機會率先在巴塞爾錶展之前欣賞到JACOB & CO.的幾枚高級珠寶腕錶新作。當中最矚目的是Astronomia系列一枚集合了轉動錶盤、方鑽鑲嵌、雕刻星座與寶石星體等創作元素的Astronomia Solar Baguette Jewellery-Planets-Zodiac 腕錶。眾所周知,由JACOB & CO. 自主打造的Astronomia系列,在高級複雜製錶的範疇,有著大膽創新只此一家的地位,能做到將星象圖立體化,將整顆鑽石或寶石變成徐徐轉動的立體星球與衛星,並讓錶盤及擒縱裝置融入其中,打造一系列漫步時間充滿奇想與詩意的錶款,令腕錶的吸引力及可觀性大大提升。如今,這枚別具玩味的收藏級腕錶新作,更以雕刻玫瑰金十二天宮作為時分藍色PVD錶盤的主角,12星座分別代表12小時,將時間融入星座宇宙,隨時間旋轉舞動。​

Astronomia Solar Baguette Jewellery-Planets-Zodiac

直徑50毫米18K玫瑰金 錶殼,側面裝置藍寶 石水晶鏡面/時間指示 /

JCAM19 手動上鍊機芯,飛行陀飛輪,動力儲存48小時

珠寶星球 時間轉動

這枚結構充滿立體感的高級珠寶複雜腕錶,要慢慢 逐層從外到內欣賞。首先,直徑43.4毫米的錶殼以18K玫 瑰金打造,雖然將「整個太陽系」及飛行陀飛輪等複雜機 械都放進去這個錶殼內,其厚度亦只不過21毫米!錶耳跟 大錶盤同樣鑲嵌了共382顆Baguette-cut 方鑽。腕錶採用 了三臂垂直機芯系統,中軸錶盤每10分鐘自轉一圈,鑲有 一顆1.5克拉、切割成288面的黃色Jacob Cut藍寶石,代表「太陽」,亦是腕錶的中心。其他「星體」則分別是紫水 晶、黃玉及橄欖石飛行陀飛輪每60秒轉動一圈,以玫瑰金 及藍色亮漆製作的。地球每60秒自轉一圈,至於刻有12星 座的時分錶盤則搭載了專利的差動齒輪系統,無論中軸 錶盤轉動到甚麼位置,時分錶盤都會維持在上12/下6時的正直方位。

上鍊及調校時間就在錶底蓋上的兩個18K玫瑰金抽出把手,相當方便易用。

一如Astronomia系列其他腕錶款式,Astronomia Solar Baguette Jewellery-Planets-Zodiac 腕錶搭載的JCAM19手動上鍊機芯,有別於傳統腕錶以錶殼側邊的錶冠上鍊,上鍊及調校時間就在錶底蓋上的兩個18K玫瑰金抽出把手,一個用來上鍊,一個用作調校時間,相當方便易用。

腕錶配襯的錶帶亦非常講究,選用鱷魚皮錶帶並配 上18K玫瑰金摺疊錶扣,色調用上夜空藍色,當然是為了 配合腕錶的星體宇宙主題。Astronomia Solar Baguette Jewellery-Planets-Zodiac 腕錶並非限量版,但每一枚都 有獨立號碼,份外矜貴。

有一種愛叫Bling Bling

除了Astronomia腕錶系列令人驚為天人,JACOB & CO.的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系列也 非同凡響。高級珠寶設計是JACOB & CO.的老本行,將高超的珠寶鑲嵌技術融合瑞士傳統複雜 製錶工藝,讓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成為了品牌另一標誌性腕錶系列。 今次在日內瓦有機會欣賞到三款用上不同寶石鑲嵌設計而成的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腕錶,每一款都各具特色,其精巧的寶石鑲嵌細節及選色配搭的心思,更值得大家把腕錶拿上手慢慢細意欣賞。

色彩配對 爭妍鬥麗

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Pink Sapphires 直徑47毫米18K紅金錶殼、錶冠及錶盤鑲有粉紅藍寶石/時分指示,一分鐘陀飛輪/JACOB &CO. JCBM01a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100小時/限量18枚

三枚之中最艷麗的一枚,是錶殼錶盤鑲滿粉紅藍寶石的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Pink Sapphires腕錶,直徑47毫米18K紅金錶殼,以隱藏式無邊鑲技術,鑲嵌了170顆總重27.63克拉 的ice cream cut粉紅藍寶石,這種在俯視下無明顯的鑲爪及凹槽的寶石鑲嵌技術,對工藝要求 非常高。整個錶冠、錶帶扣及錶盤均鑲嵌粉紅藍寶石,喜歡粉紅色的朋友一定愛不釋手。

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Arlequino Pink

直徑47毫米18K白金錶殼、錶冠及錶盤鑲有鑽石、石榴石、藍寶石及粉紅藍寶石/時分指示,一分鐘陀飛輪/JACOB & CO. JCBM01a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100小時/限量1枚

全球只得一枚的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腕錶新作Arlequino Pink,則以18K白金錶殼配襯不同色彩的baguette cut方形切割鑽石、石榴石、藍寶石及粉紅藍寶石,拼湊出精彩的寶石光譜。

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Blue Shades 直徑47毫米18K白金錶殼、錶冠及錶盤鑲有粉紅藍寶石及白鑽/時分指示,一分鐘陀飛輪/JACOB &CO. JCBM01a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100小時/限量18枚

至於另一款新作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Blue Shades腕錶,則以18K白金錶殼配襯色彩深淺不 一的baguette cut方形切割藍寶石,與白鑽拼湊出有如藍夜繁星般的閃爍。三款Brilliant Flying Tourbillon 腕錶新作,同樣搭載JACOB & CO. JCBM01a手動上鍊一分鐘陀飛輪機芯,動力儲備 更長達100小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