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reeta

「SWATCH Flymagic」華麗蛻變 繼續革命


相信很多人至少曾經擁有一枚SWATCH腕錶吧,甚至擁有過許許多多的特別限量版,它就像一個陪伴你成長的好友般,見證著你不同的時刻。不過SWATCH也不是永遠的大眾化塑膠腕錶,亦會逐步成長,繼2013年的Sistem 51自動腕錶系列後,今年推出限量發售,搭載全新合金游絲的Flymagic系列,完全顛覆腕錶界,震撼錶壇的舉動,宣告小伙子已華麗進化成高級腕錶的等級!

品牌不甘只是定位於平價塑膠錶是有跡可尋的,早在2013年推出Sistem 51系列,那是一個自動腕錶系列,只有51個零件和一顆螺絲,卻可儲能達90小時,與高級自動腕錶看齊,然而索價只是千多元,至兩年前推出鋼版,也只是2千元左右,大大將自動腕錶的門檻拉得極低,被視為劃時代的產物。

SWATCH Flymagic發佈會在瑞士BIEL新落成的總部舉行。總部的設計以木材和玻璃為主要材料,採光度高,內有象徵瑞士的十字圖案。

高度關注

品牌一直不斷進化,今年走勢更強更利害。早前特別邀請全球的傳媒飛抵瑞士BIEL新落成的總部,一同見證全新腕錶系列Flymagic的誕生。當日的發布會由SWATCH集團主席Nick Hayek Jr.親自主持及回答傳媒問題,可見對Flymagic的重視和信心。

Flymagic的特別之處,是搭載了與AP共同開發的Nivachron游絲,以全新鈦合金材料製成,具備高抗磁功能,能將磁場效應的負面影響降低至10倍以上!而且具有高防震性和抗溫差的功能,更難得的是Nivachron游絲,其製作成本較矽游絲低廉,可以作大量生產,是一款革命性的新研發。

原來在日常生活中,磁場是無處不在,例如吹風機、手機、以至手袋上的磁釦,都帶有磁力,對機芯的有著很大的影響,影響腕錶的準確度,所以之前就有矽游絲的出現,但今次Nivachron游絲的成本則較相宜,所以令中低價的品牌也可以受惠。

在2月初品牌邀請全球主要媒體,飛抵瑞士BIEL新落成的總部見證Flymagic的誕生。SWATCH集團主席Nick Hayek Jr.親自主持及回答傳媒問題,可對Flymagic極有信心,指它擁有獨特的設計,即使在遠處看到也會認得出。

推動創新精神

對於SWATCH Flymagic能夠率先採用這個新發明,叫在場傳媒都感到驚訝,Nick親自解畫:「很多人覺得手錶愈貴功能便愈強大,但我不是這樣看,我覺得創新與價錢兩者並沒有關連,是關乎創新精神和創意。SWATCH一向都推動創新,我也鼓勵其他品牌一起行動,這偉大發明比矽游絲更便宜,可以大量生產,也代表著瑞士製錶的價值。我很高興能用於中下價定位的SWATCH腕錶之中,讓年輕人都可負擔到機械腕錶,享受戴錶的樂趣。」Nick對Nivachron游絲非常自豪,直言:「Nivachron游絲能將磁場影響降低至10倍,如果除磁方面做得好,就不用花太多錢和時間去為腕錶維修。」他透露,未來所有Sistem 51系列都會採用Nivachron游絲,亦會用於集團旗下其他鐘錶品牌如Longines,Tissot等等,趨必為鐘錶界揭開新一頁。

Flymagic解說

Flymagic系列腕錶是品牌第一款採用全新開發的Nivachron游絲系列腕錶,特色在於搭載新型擺輪輪游絲、精細的模組結構以及鏤空齒輪系統,全部呈現於錶盤之上,通過透明擺陀可一覽無遺。除此之外,12時位置的小秒針是逆時針旋轉。

Nivachron游絲用鈦基合金材料製成,具有高抗磁性特徵,能將磁場效應的負面影響降低10倍以上,也能效抵抗溫度變化、防震和耐老化,所有零件於瑞士製造,擁有100%統正的瑞士血純,當中5項專利申請中。

機芯方面由Sistem 51為基礎,機芯零件只有51件,而為了將機芯反轉安裝,品牌在機芯結構上添加15件附加組件。透過透明的錶盤設計,可欣賞到側面的自動機芯,當手部擺動時,便看到透明的擺陀轉動,與Sistem 51一樣提供90小時動力儲存。備有三款型號,包括不銹鋼和電鍍玫瑰金不銹鋼,配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每款限量500枚,每枚均帶有獨立編號。

Flymagic

直徑45毫米自動上鍊機芯,不銹鋼或電鍍玫瑰金不銹鋼錶殼/時,分,小秒針顯示/90小時動力儲存/每款限量500枚/約售CHF1,500(約$11,600港元)將於4月30日發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