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GREUBEL FORSEY】 ART PIECE EDITION HISTORIQUE 立體構造 活在當下


對於GREUBEL FORSEY兩位創辦人Robert Greubel與Stephen Forsey來說,腕錶製作就如一門機械建構的藝術創作,因此兩人一開始就選擇對機芯架構進行全面設計,而非改良現有機芯以營造視覺效果。Art Piece Edition Historique藝術品系列復刻紀念版腕錶,正是向融合藝術與機械架構的創作模式致敬的新作。44毫米直徑錶殼內搭戴全新手動上鍊機芯,由兩個串聯耦合、快速旋轉的發條盒提供72小時動力儲存。機芯配備 30°雙體陀飛輪,旨在使平衡擺輪在所有層面恆穩擺盪,確保最佳精準性。

Art Piece Edition Historique 直徑44毫米鉑金錶殼/小時指示,分鐘顯示,小秒針,動力儲存顯示/手動上鍊機芯, 30°雙體陀飛輪,72小時動力儲存/限量發行33枚

不一樣的焦點 Art Piece Edition Historique藝術品系列復刻紀念版腕錶將首要位置給予陀飛輪和動力儲存顯示,時分顯示則退為次要,意味鼓勵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新作最矚目的設計是腕錶的多層次構造:立體建構的錶盤用上皇家藍色背景來襯托30°雙體陀飛輪:30°傾斜的內層陀飛輪每分鐘旋轉一周,外層陀飛輪則每四分鐘旋轉一周。小秒盤設於同一層的10時和11時位置之間。動力儲存顯示設於高一層的4時位置,搭配大型阿拉伯數字時標和藍鋼指針。上方再高一層的2時位置,是鈦金屬穹頂結構設計的偏心時分顯示,更鐫刻了有關GREUBEL FORSEY所重視理念的拋光浮雕。錶背則展露被發條盒夾板環繞的30°雙體陀飛輪的背面,配有金質底座的寶石軸承和手工拋光孔眼,以及兩位大師的浮雕簽名。

此錶限量發行33枚,首11枚採用鉑金製作,之後的22枚採用不同材質。GREUBEL FORSEY決定將之前的18枚Art Pieces藝術品系列腕錶與當前的33枚腕錶納為一體,以突顯藝術品系列的傳承延續。因此,11枚鉑金款Art Piece Edition Historique藝術品系列復刻紀念版腕錶將按19/51到29/51作編號。

錶背展露了被發條盒夾板環繞的30°雙體陀飛輪的背面,配有金質底座的寶石軸承和手工拋光孔眼,以及Robert Greubel與Stephen Forsey的浮雕簽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