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reeta

【CLASSIC 101】JAQUET DROZ 三個世紀的堅持


去年慶祝280周年的JAQUET DROZ,是首個出口到中國的鐘錶品牌,早在清朝已為中國皇室製造巧奪天工的頂級鐘錶,並由乾隆皇帝賜名,至今不少作品仍在故宮內珍藏,可見實力非凡。眾多精品之中,最經典的款式必屬2002年面世的大秒針(Grande Seconde)系列,清簡的象牙色琺瑯錶盤配阿拉伯數字「8」迴廊的設計,原來靈感源自1784年品牌創辦人皮埃爾.雅克德羅所設計的懷錶!能夠抵擋歲月的洗禮仍然大受歡迎,經典就是如此。

大秒針設計在鐘錶史上可算大膽前衛,以大明火琺瑯錶盤為主調,呈現完全均勻的象牙色,在同一錶盤上,12時位置錶盤設時分針,而6時位置的大秒針盤的直徑更為寬大,構成經典的8字迴廊;羅馬數字與阿拉伯數字交替的時標設計,使兩個錶盤均清晰易讀,再次展現品牌對美學的追求。這系列如今逐漸演變成品牌最鮮明的標籤——形式簡潔、結構對稱、永無終結。

Grande Seconde Dual Time

旅行者先驅

Grande Seconde Dual Time Ivory Enamel 直徑43毫米18K紅金錶殼,象牙色大明火琺瑯錶盤/時、分、大秒針、兩地時間、日期顯示/品牌自製2663H24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約65小時/防水30米

大秒針腕錶由以往的基本時計,多年來推陳出新,今天已經完全體貼現代人的需要。全新兩地時大秒針腕錶(Grande Seconde Dual Time)對品牌而言更蘊含深長意義。約三個世紀前,創辦人皮埃爾•雅克德羅及其子亨利路易聯同讓-弗雷德里克•雷索,漂洋過海踏足各大洲,展示他們精妙的機械傑作,是國際鐘錶貿易的先驅,也是真正的冒險家。

錶盤中央呈現自北極所見的五大洲平面圖(又稱「極地方位投影」),為呈現逼真感和立體感,採用粒面潤飾,締造出土地的紋理質感,根據不同錶款,五洲大陸自黑色或深灰色鏡面拋光底面上躍然而出。另一創新設計:24小時原居地時間顯示被分為兩個12小時區間,由此可區分白天(白色區間)和夜晚(黑色區間)。讀取原居地時間變得更加一目了然。當地時間顯示設於大秒針(Grande Seconde)錶盤的上半部分,通過跳時方式調節,方便抵達目的地後,可以更快速地設定時間。日期通過紅色針端指針顯示,可自動與時間設定同步。

Grande Seconde Tribute

向歷史致敬

Grande Seconde Tribute 直徑43毫米18K黃金錶殼/時分、大秒針/2663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68小時/限量88枚

去年為慶祝280周年推出的Grande Seconde Tribute腕錶,是品牌首枚黃金腕錶,採用18K黃金錶殼,配搭大明火琺瑯象牙色錶盤,機芯擺陀綴有傳統手工扭索雕紋以及經典雙星圖案,以閃耀星光寫下新篇章。

Grande Seconde Chronograph

簡約計時

Grande Seconde Chronograph 直徑43毫米精鋼錶殼/品牌自製26M5R自動上鍊機械機芯/時、分、秒、30分鐘計時、逆跳日期顯示/動力儲存約40小時

令人驚艷的大秒針計時碼錶(Grande Seconde Chronograph) ,是品牌首枚計時錶,還要是採用單按鈕設計,從而避免增加額外的啟動/停止和歸零按鈕,保留錶殼的簡約味。錶盤的布局變成斜放的8字,少少改動卻不失趣味,配備紅金時針、分針及日期指針(具飛返功能),以及藍鋼計時秒針和分針。計時碼錶的分鐘和秒鐘刻度採用藍色低溫琺瑯製成,清晰易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