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HANDS ON】 CARL F. BUCHERER動感好錶Patravi ScubaTec Vs Manero AutoDate


今次一週試戴,一次過試戴兩款風格截然不同的CARL F. BUCHERER寶齊萊熱賣腕錶,包括防水深度達500米的專業潛水腕錶PatraviScubaTec,以及一款外形剛中帶柔的日常好錶Manero AutoDate,亦即是在《殺神John Wick》Keanu Reeves戴在腕上的手錶。

近日天氣炎熱,不少朋友已經進行了今年的下水禮,無論是出海、滑水、暢泳、潛水,比起困在令人透不過氣的城市,投入海洋的懷抱就是享受!據聞,近期的潛水錶款亦特別好買!因此,今次一週試戴,我便選擇了CARL F. BUCHERER寶齊萊的Patravi ScubaTec,感受一下配戴專業潛水錶的感覺!

高規格專業潛水錶

Patravi ScubaTec 直徑44.6毫米精鋼錶殼,逆時單向旋轉雙色陶瓷錶圈/時間指示,日期顯示/CF B1950.1自動上鍊機芯(C.O.S.C.認證),動力儲存38小時/防水深度500米/售價:HK$52,800

論外形,44.6毫米的精鋼錶殼屬大錶徑,潛水錶一般都比較大,是為了更清晰顯示時間及其他計時功能。這枚Patravi ScubaTec柏拉維深潛腕錶的錶盤尺寸亦特別寬裕,簡單直接的三針布局,加上指針及刻度均經過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處理,在黑暗環境中綻放藍光,方便在暗黑環境下閱讀時間!保護黑色錶盤的是一塊足足厚4毫米的藍寶石水晶鏡面,而且錶殼設有排氦閥門,下潛和上水時氣體會自動排放,避免腕錶受損。種種的專業設計配置,令腕錶的防水深度可達500米!當然並不是每個玩水人士都用得盡腕錶這些高規格的深潛功能,不過,擁有這些專業規格的潛水錶,就是信心保證!

另一設計特色是錶背有兩條魔鬼魚立體雕刻,錶殼設有排氦閥門,

下潛和上水時氣體會自動排放。

把腕錶放在手上,可以感受到它的份量,而且錶身有一定的厚度。作為一枚專業潛水錶,我特別看重單向旋轉錶圈的設計是否可靠易用,因為在水底中,這個計算潛泳時間的小工具,是你唯一可以依賴的安全數據。Patravi ScubaTec潛水腕錶的逆時針方向旋轉錶圈的「狗牙」大小適中,即使戴上手套依然方便轉動。錶圈首15分鐘特別以彩藍色設計,亦是品牌獨家研發的藍色陶瓷材質,與黑色陶瓷錶圈形成強烈對比,更方便在水質混濁的環境中閱讀計時。作為一枚專業的潛水錶,錶鏈的設計當然也有特別的功能。PatraviScubaTec潛水腕錶的錶鏈設有延展裝置,因應穿著潛水衣或日常配戴時的不同需要,可以獨立調節錶鏈的長度。此外腕錶搭載獲 C.O.S.C. 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CFB 1950.1自動上鍊機芯,提供可靠的走時精準度。

腕錶的錶鏈設有延展裝置,因應穿著潛水衣 或日常配戴時的不同需要,可以獨立調節錶鏈的長度,而兩邊按鈕接合式設計錶帶穩固貼手。

擁有John Wick的品味

近年,John Wick成為了不少男士心目中的新偶像。除了身手了得,我更欣賞他的品味:一身經典黑色西裝戰衣、座駕是令人尖叫的1969年款福特野馬,他選戴的腕錶是功能簡單直接的Manero AutoDate馬利龍自動日曆腕錶,設計風格也是源自60年代!我也像John Wick一樣把腕錶的錶面轉到手腕內來試戴了數天Manero AutoDate腕錶。38毫米的錶徑、8.75的厚度尺寸合度,搭載 CFB 1965自動上鍊機芯,三針及日期視窗佈局簡潔俐落,平易近人又可靠的錶款,最適合日常配戴。​

Manero AutoDate 直徑38毫米精鋼錶殼/時間指示,日期顯示/CFB 1965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

售價:HK$28,0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