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JAEGER-LECOULTRE 浪漫星空


今年JAEGER-LECOULTRE再度參與影壇盛事——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雙方迄今已合作 15 年。今天JAEGER-LECOULTRE將星空帶到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推出多款以天文為主題的全新腕錶。

當中包括以「北極光」為靈感的一對 Rendez-Vous Celestial 約會系列星空珠寶腕錶。錶盤採用不對稱設計,由兩個部分組成。上半部分採用Rendez-Vous 約會系列腕錶的經典曲線花體數字,其大小呈漸變造型,於錶盤下方形成彎月。下半部分以玫瑰金橢圓環勾勒輪廓, 飾以手工移印星空圖,展現黃道十二宮圖案和月份名稱。星空圖呈現積家發源地汝山谷的夜空,實時顯示星座位置的變化。內載積家 809/1 型自動上鍊機芯的,圓盤與星空同步逆時針時刻轉動,週期為 23 小時 56 分 4 秒,等同地球自轉一周所需時間。而對錶其中一款以綠色和綠松石色為基調,另外一款則採用紫色和藍色調。

此外,品牌亦帶來全新 Master Grande Tradition Tourbillon Céleste 超卓傳統陀飛輪大師系列星空腕錶。腕錶具備43毫米白金錶殼,其錶盤描繪北半球的夜空,展現黃道十二宮星座,另設外圈指示相應的星座符號。在飛行陀飛輪軌道以外的一個小型金色標記,每年圍繞錶盤旋轉一周,顯示我們在這個不斷演變的古老星曆中所處的位置。而腕錶每 23 小時 56 分 4 秒,內置的軌道式飛行陀飛輪便會環繞錶盤轉動一周。這個代表恆星日的長度,是根據更遙遠的恆星而非太陽計算而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