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THE WAIT IS OVER】 CARL F. BUCHERER Heritage BiCompax Annual 一週試戴大日曆「熊貓」


今年三月參觀瑞士巴塞爾鐘錶展時,遇見CARL F. BUCHERER這款年曆「熊貓」,已經令我印象難忘。幾個月來,我一直對此錶念念不忘,今個月終有回響,終於到貨喇!我隨即拿來試戴,對此錶的感覺,只有愈來愈強烈!

CARL F. BUCHERER Heritage BiCompax Annual

直徑41毫米 精鋼/18K玫瑰金錶殼,玫瑰香檳金色或銀色錶盤/

時間指示,年曆,大日曆,計時:分鐘計時器及秒鐘計時器/

CFB 1972自動上鍊計時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

干邑棕色小牛皮錶帶或黑色壓花橡膠錶帶,精鋼摺疊式針扣/

限量888枚,精鋼型號HK$58,000;精鋼玫瑰金型號HK$88,000。

新錶三大賣點

先說說我喜歡這款Heritage BiCompax Annual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的哪些地方。

首先,當然是腕錶的雙盤計時設計,這類錶款有個暱稱叫「熊貓」面,就是因為放射線銀白錶盤上的兩個黑色同心圓飾紋計時盤,構成了一張像熊貓一樣分明的臉!近年,隨著1950、1960年代的經典錶款大受歡迎,「熊貓」錶款大有捲土重來之勢,一時間流行起來。事實上,如果三盤計時錶款是屬於時尚運動風格,「熊貓」錶款便是介乎於動感與斯文之間的錶盤佈局。

對此錶印象深刻的另一個原因,是它隨了擁有實用的雙盤計時功能外,還加入了月份及大日曆顯示的年曆功能!大日曆顯示,一向是錶迷最喜愛的顯示功能之一,這款 Heritage BiCompax Annual 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的大日曆顯示就在12時位置,與兩個小計時盤構成了對稱佈局,而在4時及5時之間的月份顯示,則為錶盤佈局加添了一筆不落俗套的設計元素,令此錶擁有極高的識別度。

第三,是非常進取的售價。兩款Heritage BiCompax Annual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同樣限量推出888枚,精鋼型號為銀色錶盤配黑色計時器及壓紋橡膠錶帶,售價只是HK$58,000;至於精鋼玫瑰金型號,搭配玫瑰香檳金色錶盤,錶圈、按鈕,錶冠均由18K玫瑰金精心打造,售價都只是HK$88,000。以這種價錢能夠擁有一枚大日曆顯示、年曆功能及雙計時盤的瑞士自動上鍊機械腕錶,市面上較為罕見,

試戴一週愈戴愈愛 腕錶的外型設計源自品牌於1950年代推出的一款直徑34毫米鍍金「熊貓」面腕錶,復古的錶殼線條與設計元素不言而喻。兩款新作的錶徑加大至41毫米,亦迎合了當代腕錶潮流,戴上手的感覺貼服舒適,大小適中。集計時、大日曆及年曆功能於一身的顯示佈局清晰,值得一提是腕錶錶帶以精鋼摺疊式針扣設計,減少錶帶磨損的機會。精鋼型號配襯的壓紋橡膠錶帶質感獨特,帶點時尚;而精鋼玫瑰金型號配襯的干邑棕色小牛皮錶帶更與腕錶的優雅風格一氣呵成。

試戴一週,發現可配搭此錶的服飾選擇相當多,無論是西裝或是休閒服,都能配搭出經典復古帶點動感的時尚風格。若你問我比較喜歡哪一款?我會說精鋼「熊貓」就像一位你經常想約會的情人,至於精鋼玫瑰金「熊貓」就像一位能跟你摸住酒杯底交心的愛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