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OVER THE TOP】CHOPARD ALPINE EAGLE蕭邦新品 傳承重生


CHOPARD ALPINE EAGLE DIAMOND-SET GOLD VERSION

型號295370-5003的Alpine Eagle 36毫米三針腕錶,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款,搭配大溪地珍珠貝母錶盤、鑲鑽錶圈及部分鑲鑽的錶鏈,搭載 Chopard 09.01-C 自動上鍊機芯, 獲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COSC),動力儲存長達42小時。

  傳承,是CHOPARD蕭邦的核心價值。

  作為全球為數不多的家族製錶及珠寶品牌之一,Scheufele家族的繼承者將品牌發展得有聲有色。品牌兩位聯合總裁,亦是兩兄妹:Karl-Friedrich Scheufele與 Caroline Scheufele,自20世紀80年代,已經活躍於家族企業之中,妹妹開拓了高級珠寶部門,而哥哥掌管男士系列,並開拓了蕭邦的運動腕錶系列,包括由他親自設計的首款精鋼腕錶St. Moritz。其後於90年代,更成立了蕭邦製錶工坊,專門打造L.U.C機芯。   

  今年全新的Alpine Eagle運動腕錶,是Karl-Friedrich Scheufele對St. Moritz腕錶的重新演繹!腕錶採用錶殼與錶帶一體化設計,外型簡約時尚。顧名思義,眾多設計元素呼應阿爾卑斯山老鷹及其群落生境:如岩石般粗糙的錶盤紋理讓人聯想起老鷹的虹膜,指針酷似老鷹羽毛,獨有精鋼材質的清冷光澤猶如冰川。除了精鋼錶款,亦備有金質、雙重材質或金與鑽石等10款型號,以及分別41毫米和36毫米兩種尺寸的中性錶款。   

  現在就讓我為大家詳細介紹Alpine Eagle運動腕錶這款傳承新作的各項獨特之處!

世代傳承促成新錶款

CHOPARD 推出全新ALPINE EAGLE腕錶,包含了多重意義。在設計上,更是一個三代人的傳承故事。ALPINE EAGLE腕錶是聯合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的最新創作,也是以當代方式去重新演繹自己於1980年創作的ST. MORITZ腕錶。當年,KARL-FRIEDRICH SCHEUFELE只有22歲,已經在家族錶廠中工作,他向父親KARL SCHEUFELE提交了ST. MORITZ腕錶的設計理念並得到肯定,成為CHOPARD首款運動腕錶,也是當時專於製作金質和金質與鑽石腕錶的蕭邦工作坊,製作的首款精鋼時計!這個破格的創新構思,令ST. MORITZ腕錶紅足10年,成為品牌最暢銷錶款之一。40年後,歷史重演,KARL-FRIEDRICH SCHEUFELE的兒子KARL-FRITZ在祖父的暗中協助下,成功游說父親改良ST. MORITZ腕錶,最終成為今日的ALPINE EAGLE腕錶!

點止係精鋼咁簡單

CHOPARD全新Alpine Eagle 41毫米腕錶,選用的LUCENT STEEL A223精鋼材質,與一般的不鏽鋼不一樣!

CHOPARD全新ALPINE EAGLE精鋼腕錶所選用的LUCENT STEEL A223精鋼材質,與一般的不鏽鋼不一樣!LUCENT STEEL A223是源自熔鑄工序的精鋼,具備三種獨有特性。首先LUCENT STEEL A223精鋼的合金成分具有媲美手術鋼的低過敏特性,不用擔心金屬與皮膚接觸後會出現過敏反應。第二,LUCENT STEEL A223精鋼的耐磨性是傳統精鋼的1.5倍,更加堅硬。最後是此鋼材合金擁有均勻一致的晶體結構,出色的淨度,亦意味著表面瑕疵遠少於傳統精鋼,因此LUCENT STEEL A223精鋼的光澤及亮度,足以媲美貴金屬!

隨著鋼材硬度增加,鍛造難度也大增!CHOPARD足足用了4年來研發LUCENT STEEL A223精鋼,而投入工業化生產更成為一大挑戰,為了完美呈現LUCENT STEEL A223精鋼的獨特性,CHOPARD按照極度嚴苛的生產規格標準製作,大大增加了製造時間及加工工具的損耗。因此,只此一家的LUCENT STEEL A223精鋼,又點止係精鋼咁簡單!

顛峰與雄鷹

CHOPARD 聯合總裁 KARL-FRIEDRICH SCHEUFELE是創辦EAGLE WINGS基金會的成員,致力令公眾深入認識阿爾卑斯山群落生境的重要性、美感及脆弱性,通過人眼、衛星及鷹眼,呈現對阿爾卑斯山的全新視野。在今次打造全新ALPINE EAGLE腕錶時, KARL-FRIEDRICH SCHEUFELE更特別將EAGLE WINGS基金會的保育意念融入設計之中。ALPINE EAGLE腕錶有兩款尺寸:分別是41毫米和36毫米。除了精鋼錶款,亦備有金質、雙重材質或金與鑽石等10款型號。中性的運動風格,採用罕見的錶殼與錶帶一體化設計,腕錶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值得欣賞的細節,更融入了不少ST. MORITZ腕錶的設計元素。

型號295370-5001的Alpine Eagle 36毫米三針腕錶,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款,搭配深灰色錶盤。搭載的Chopard 09.01-C 自動上鍊機芯,獲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COSC),動力儲存長達42小時。

錶鏈由錠狀單一鏈節組成,中央帶有浮凸的立體頂蓋或鑲鑽。錶殼設有凸邊,為錶冠提供保護。錶冠上鐫刻羅盤玫瑰圖案,寓意善於在命運洪流中選擇正確方向的現代雄鷹。圓形錶圈點綴八顆螺絲,每兩顆一組,分佈在四個羅盤方位。這些螺絲亦具備技術功能,確保腕錶深達100米的防水性能。 錶盤的紋理質感,令人聯想起鷹眼的虹膜,是新作另一個矚目設計元素。此外,ALPINE EAGLE腕錶的所有平面均經過緞光處理,襯以倒角拋光,締造出與別不同的光影效果。 時針、分針及時標更均覆以SUPER-LUMINOVA® GRADE X1超級夜光物料,在黑暗中仍清晰易讀。

兩款自製COSC機芯

除了外型設計充滿話題性,兩款尺寸的Alpine Eagle腕錶,各自搭載了兩款在蕭邦鐘錶工作坊內研發,並獲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的自動上鍊機芯。Alpine Eagle 41毫米錶款搭載擁有60小時動力儲存的01.01-C機芯,而36毫米錶款則搭載擁有42小時動力儲存的09.01-C機芯。09.01-C機芯的尺寸僅達8法分,是尺寸最小的COSC認證機芯之一。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透明錶底蓋,可欣賞兩款機芯的運作。內外並備的Alpine Eagle腕錶,從所有機芯部件到錶殼和錶帶的製作及組裝,都是由蕭邦鐘錶工作坊一手包辦!高級製錶的氣派,就是與別不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