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reeta

【CLASSIC 101】For Frequent Travelers (2)


面對智能腕錶的威脅,據編者的非正式統計和觀察,各大鐘錶品牌近年的方針都傾向人性化——由功能到價錢,都是以切合日常需要為主,期望重新得到用家的青睞,再投高級機械錶的懷抱。今期介紹的VACHERON CONSTANTIN,CARTIER和PIAGET,便能捉緊錶迷的心理,將經典腕錶的設計升級改良,加添便捷快速的錶帶更換系統,不需工具便能為腕錶換上新面貌,既減輕商務旅客的行李負擔,又令腕錶更添時尚氣息,是一項體貼又聰明的巿場策略。

CARTIER 讓夢想飛行

今天都巿人要上山下海是生活的日常,但原來在100 多年前,能夠在天 空中遨遊絕對是難以想像的事,然而巴西著名飛行員Alberto Santos Dumont 卻高瞻遠矚,他曾設計了超過22 個飛行器和多個獲得專利發明,參與過不少試飛旅程,1901 年更成功駕駛飛機圍繞艾菲爾鐵塔,是航空先驅。他向Louis Cartier 訂購了一 枚Santos-Dumont 腕錶,方便於飛行中查閱時間,就這樣,Santos-Dumont 腕錶成為劃時代的設計,也陪伴著Dumont 與夢想飛行,時維1904 年。

腕錶,是戴在手腕上的錶,可是在100 年前並未出現。當時的社會還只是流行懷錶,Alberto Santos Dumont 向Louis Cartier 提及,於駕駛時要打開錶蓋看時間是極不方便,於是Louis Cartier 想到把機械機芯穿於皮帶上,再緊緊繫於手腕,首款戴於腕上的時計從此誕生,也掀起了鐘錶變革!

Santos-Dumont Watch Large Model 尺寸43.5×31.4 毫米,18K 玫瑰金及精鋼錶殼/ 時、分顯示/ 石英機芯/

防水深30 米/ 售價$42,200

復刻傑作 方形錶殼、羅馬數字時標、螺絲裝飾,是Santos 最標誌性的創作元素。於今年新推出的Santos-Dumont 錶款,是品牌向第一枚Santos 致敬的復刻之作,造型簡約,錶殼纖薄、搭配皮錶帶,並鑲嵌凸圓形藍寶石的圓珠形錶冠,突顯溫文形象。搭配可快速替換錶帶專利「QuickSwitch」系統及「SmartLink」鍊節快拆系統,不需任何工具就能拆換和調校錶帶長度,一錶兩帶,充份顯現腕錶的靈活性。

其中被視為大眾的入門版Santos-Dumont 腕錶,搭載石英機芯,壽命長達6 年,保留了Santos 的經典設計——珠粒裝飾錶冠,鑲嵌1 顆凸圓形合成藍色尖晶石,磨砂銀色錶盤帶陽光射線紋飾,羅馬數字時標,藍鋼劍形指針,藍寶石水晶鏡面,配鱷魚皮錶帶。備有小型及大型兩種尺吋的錶殼,男女皆宜。一枚經典的腕錶索價只是兩萬元起,絕對值得考慮。

Santos de Cartier Chronograph Watch 尺寸43.5×31.4 毫米,精鋼錶殼配ADLC 碳鍍層處理錶圈/時、分、計時/搭載 1904 CH MC 型自動上鍊計時機芯/防水深100 米/售價$67,500

精準計時 Alberto Santos Dumont 勇於挑戰,他於1906 年以21秒完成飛行220 米,是最具開創性的紀錄。全新的Santos deCartier 計時碼錶延續此傳統,專為寫下紀綠而設。採用採用七邊形錶冠,鑲嵌1 顆琢面切割合成黑色尖晶石,在9 時位置設置單一啟動/ 停止按鈕,透過錶冠可重設計時功能,兼顧優雅設計和人體力學功能。同時搭載的1904-CH MC 型機芯,結合導柱輪,垂直離合器,線性歸零錘等,令計時更準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