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The Well Rounded】 BALL Engineer Hydrocarbon Original 功能實力強勁


不同品牌推出的潛水錶款,各有款式設計及功能上的特長,而以實用性功能見稱的BALL WATCH,最近推出了一款性能全面配置獨具品牌特色的潛水腕錶新作Engineer Hydrocarbon Original,筆者自然第一時間試戴一週,感受這款專為慶祝Engineer Hydrocarbon系列面世15週年而推出的新作!

BALL WATCH Engineer Hydrocarbon Original

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藍寶石水晶玻璃單向旋轉弧形外圈,配有自體發光微型氣燈,

專利錶冠保護設計/時間指示,星期及日期顯示,38支自體發光微型氣燈,置於錶面、時、分、秒針及錶圈/BALL RR1102-CSL自動機械機芯,C.O.S.C認證,SpringLOCK® 游絲鎖專利防震設計,SpringSEAL® 微調器專利防震裝置,通過7,500Gs撞擊測試/

防磁80,000A/m/防水200米/HK$22,500

論外型,Engineer Hydrocarbon系列腕錶非常易認,形狀獨特的錶冠保護系統是其中一個設計特色。 一些看不見的,如配有獲得專利的Amortiser®防震系統,由SpringLOCK®與SpringSEAL® 微調器專利防震裝置來確保在零件受到衝擊時保持持續的準確性,都是今次新品Engineer Hydrocarbon Original腕錶配備的卓越性能。腕錶除了能夠承受高達7,500 G的耐震,防磁也很厲害:錶殼所採用了鎳合金防磁保護罩,具有高達80,000 A / m的防磁性能。

與別不同的微型氣燈

當然,我還是比較關心戴上手的感覺。直徑40毫米的精鋼錶殼,手感較為實在,作為防水深度達200米的專業潛水錶,14.55毫米的錶身厚度亦屬正常。此錶的一大特色是罕有地把自體發光微型氣燈裝嵌於藍寶石錶圈上,以及有史以來第一次裝嵌於錶盤下!熟悉BALL WATCH的錶迷都知道自體發光微型氣燈(3H)是用瑞士以創新鐳射技術製造的一種嶄新光源。它可以長期提供超級亮光,其光亮度比使用螢光塗料的一般手錶高達100倍。BALL WATCH採用的自體發光微型氣燈並不需要陽光來補充光源,亦毋需任何電池。黑色錶盤與黑色錶圈簡刻度與布局簡單直接,清晰易看,在黑暗中更發出無可比擬的光亮度。這款新作搭載由C.O.S.C認證的自動上鍊機芯,除了三針時間指示,亦具備日期及星期顯示,非常實用

罕有地把自體發光微型氣燈裝嵌於藍寶石錶圈上,以及有史以來第一次裝嵌於錶盤下。

Final Verdict:論性價比,深潛200米、防磁、防震、功能實用、又有自體發光微型氣燈、又有C.O.S.C認證的自動上鍊機芯,這款Engineer Hydrocarbon Original專業潛水腕錶無得輸!要考慮的,就是腕錶的風格與款式是否自己所喜歡。筆者自己也有一枚配置跟這枚相近的BALL WATCH潛水錶,即使從來未戴過去潛水,但作為日常佩戴的實用腕錶,感覺亦不錯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