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MONTBLANC重塑昔日賽車精神


在今年SIHH上,MONTBLANC的TimeWalker系列令很多錶迷眼前一亮!一系列作品象徵著競賽精神,重現昔日「締造輝煌時刻的計時器」。熟悉MONTBLANC腕錶的讀者可能都知道,品牌於年前已將瑞士Minerva錶廠納入旗下,其更精於製作針對拉力賽車而設的計時碼錶。這次全新推出的TimeWalker系列,就以Minerva錶廠的歷史作設計靈感。其中TimeWalker Chronograph Rally Timer Counter Limited Edition 100,不僅可戴於腕上,更可轉換成懷錶或儀表板時鐘,功能廣泛完備。

單看TimeWalker Chronograph Rally Timer Counter Limited Edition 100的造型,大家已可知道它與眾不同!整個錶殼及錶冠的設計,已令人聯想起計時用的懷錶。事實上,Minerva錶廠早於1858年經已創立,由1911到1916 年間,錶廠先後研發出測量至1/5、1/10及1/100秒的計時懷錶。今年MONTBLANC大抵將懷錶的造型保留,並為新作品配以黑色小牛皮錶帶,使之成為了復古與現代元素兼具的作品。

新推出的Time Walker Chronograph Rally Timer Counter Limited Edition 100僅限量100枚!直徑50毫米的錶殼以鈦金屬打造,只要細心一看,錶側的中間層採取了滾花處理,並包覆了黑色類鑽碳(DLC),加強了腕錶的層次感和美感。此外,腕錶的錶盤設計亦簡約易讀,以黑色錶盤襯以銀色指針,阿拉伯數字時標及計時秒針則擁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及採用紅白色設計,非常醒目。錶盤6時位置為小秒盤,而12時位置則為30分鐘計時盤。

MONTBLANC這次選擇為腕錶搭載自製的MB M16.29手動上鍊單按把機芯,配備導柱輪及水平離合裝置,動力儲存達50小時,靈感來自Minerva錶廠於1930年代所研發、搭載於懷錶和腕錶的17.29機芯。佩戴者只要將用作扣住錶帶的裝置折到後方,就可當作懷錶使用。同時,腕錶亦可扣在金屬板或放在汽車儀表板上,當作儀表板時鐘使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