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ARNOLD & SON:傲人的時計工藝


ARNOLD & SON今年Baselworld仍舊以工藝腕錶作主打, 其中Tourbillon Chronometer No.36的設計概念乃源自明年將面世240週年、並由品牌始創人John Arnold研發的天文台陀錶 No.1/36。這款陀錶是世上首枚天文台陀錶。新作品沿襲品牌鏤空及對稱這兩大設計特色,中軸上擁有時分指針,上方兩角分別為發條鼓,7至8時及4至5時位置則分別為小秒盤及陀飛輪,並全部由獨立的鏤空三角形橋板固定,增加錶盤的層次感之餘,鏤空設計亦無損錶盤整體的穿透感。腕錶搭載的是ARNOLD & SON自行設計及研發的A&S8600機芯,主機板及橋板均經鍍金,與200多年前John Arnold所研發的陀錶的美學概念呼應。機芯除了搭載一分鐘陀飛輪,更擁有90小時的動力儲存。此外,腕錶更已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18K紅金及精鋼錶殼版本各限量28枚。

至於品牌另一「拿手好戲」Instrument DSTB跳秒腕錶今年亦續推新品。Instruement DSTB過去曾出過多款不同裁質與錶盤顏色的搭配,包括白金錶殼襯以藍色錶盤,但今年則推出了精鋼錶殼襯以藍色錶盤的新型號!延續同系列的特色,4至5時位置擁有一個白色塗漆時分小盤,上面飾有羅馬數字時標,充滿典雅味道。上方則擁有一個透明鏤空跳秒小盤,除了整個跳秒機制均置於錶盤上清晰可見,其跳秒杆更特別打造成錨形,向John Arnold研發航海時計上的成就致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