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Ceramic陶瓷


Ceramic

陶瓷

陶瓷的定義相當廣泛,一般指的是在超過900度高溫下用粘土燒制出來的固體物質,是最古老的材料之一,在中國古代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時至今日,除了傳統的陶瓷外,“高科技陶瓷”也是非常重要的。高科技陶瓷作為奢華製錶業中採用的最輕量材料。雖其重量極輕,但維氏硬度高達1,200,是不鏽鋼(維氏硬度400)的三倍,而重量卻輕25%。同時,陶瓷更是一種低過敏性的材質,即使皮膚敏感的人士,亦可放心佩戴。再加上使用高科技陶瓷製錶,使腕錶增添更多色彩,如黑、白、藍、綠、粉紅和巧克力棕色等。 提到高科技陶瓷,不得不提RADO,RADO於1986年已經打造出首款高科技陶瓷腕錶,是高科技陶瓷製錶的表表者。

以下幾款是RADO今年新推出的陶瓷材質腕錶:

RADO True Thinline

直徑39毫米拋光高科技陶瓷錶殼/時分指示/石英機芯/防水30米

True Thinline是RADO最薄的腕錶系列,錶款以全新高科技陶瓷打造,全錶僅厚4.9毫米,今年新推出墨藍、森林綠、銀灰以及巧克力棕色4種顏色。此系列腕錶的極簡風格,已成RADO品牌的標誌性系列。

RADO True Phospho

RADO True Phospho

直徑40.1毫米啞光高科技陶瓷錶殼/時分秒指示/自動上鏈機芯/動儲80小時/防水50米/限量1,003枚

True Phospho是與瑞士重量級設計工作室Big-Game合作推出的限量作品,腕錶多處包括時標及擺陀均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配合縷空設計,展現出誘人的視覺效果。

RADO Diamaster Grande Seconde 直徑43毫米拋光高科技陶瓷錶殼/時分秒指示及日期/自動上鏈機芯/動儲42小時/防水100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