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Stainless steel 精鋼


Stainless steel

精鋼

俗稱的不銹鋼,含有10%至30%鉻的合金,極不易磨損、生銹,具有抗腐蝕性與抗磁性,表面有一層防生銹的氧化膜,能抵禦外在環境產生的影響,在腕表中使用的鎳鋼和鉻鋼含有鎢或鉬成分。並且依自動機工程學會總會規定,有不同的分組牌號,304為通用型號,常用於製作耐蝕容器、餐具、傢俱、欄杆、醫療器材,標準成分是18 %鉻加8 %鎳。而在腕表上較常使用的是316,這也是第二種應用廣泛的不銹鋼種類,常用於食品工業、外科手術器材、甚至化學或海邊等易腐蝕的環境,主要添加了鉬元素,增添其抗腐蝕效果,較304擁有較佳的抗氯化以及抗腐蝕力。

IWC 達文西自動腕錶

OMEGA Speedmaster 38毫米 同軸計時表

ROLEX SEA-DWELLER系列

長知識,請click入〈TIMESQUARE 鐘錶實用字庫〉: http://dict.time2hk.com/webapp/chapter.ph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