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Superluminova 超級螢光


Superluminova

超級螢光

Superluminova 是一種由日本化學製造公司Nemoto & Co.所研發的不含放射物質的夜光塗料,並且由瑞士公司Tritec(Super-LumiNova)製造生產。

Superluminova

技術的進步,使這種螢光劑在太陽或人造光的照射下,能夠延續亮度達10小時,由於在感光以及發光的過程部沒有發生任何化學作用,因此在使用上沒有年限問題。

Superluminova 的成份為鋁酸鍶鹽和稀土化合物,沒有輻射危害、無毒,而且夜光效果非常優秀。因此Superluminova 漸漸被眾多品牌採用作夜光塗料。

OMEGA Seamaster 300

OMEGA Seamaster 300“至臻同軸”41毫米腕錶,其鍍銠指針覆有復古風格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CALIBRE DE CARTIER DIVER WATCH

CALIBRE DE CARTIER DIVER WATCH,時標及指針使用了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PANERAI Luminor Marina 8 Days Acciaio - 44mm

PANERAI Luminor Marina 8 Days Acciaio - 44mm,標誌性三明治錶盤所採用的就是Superluminova超級螢光。

Superluminova

長知識,請click入〈TIMESQUARE 鐘錶實用字庫〉: http://dict.time2hk.com/webapp/chapter.ph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