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C.O.S.C 瑞士官方天文臺認證


C.O.S.C

瑞士官方天文臺認證

C.O.S.C 全名為Controle Officiel Suisse des Chronometres,此機構于1973年創立,由瑞士伯恩(Bern),日內瓦(Geneva),納沙泰爾(Neuchâtel),索洛圖恩州(Solothurn)和沃州(Vaud)等五個製錶州,與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FHS)共同創立。總部位於La Chaux-de-Fonds拉紹德封,負責檢測手錶在各種情況與環境下之精准度。

獲得瑞士官方天文臺認證的時計,都通過了溫度、方位與連續運轉狀態等多項測試標準。

檢查項目如下:

五方位

分別為錶盤朝上、錶盤朝下和錶冠朝左、錶冠朝上、錶冠朝下等五個方位,每個方位測試的時間長度不同。

三種溫度

受測機芯必須分別接受攝氏23度、8度及38度三種溫度測試,測試溫度誤差值為±1度,測試期間有13天是在攝氏23度測試,只有第十一天以攝氏8度、第十三天以攝氏38度測試。

16天連續測試

所有機芯必須接受16天以攝影機和電腦監控測試,僅第十天可暫停,其餘時間,所有受測機芯都必須保持運轉的狀態。

七項標準

包括每日平均誤差值(average daily rate)

-4/+6秒在內等七項標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