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FQF Quality seal FQF認證


FQF Quality seal

FQF認證

FQF認證是由CHOPARD蕭邦、PARMIGIANI帕瑪強尼、BOVET播威,以及Vaucher Manufacture Fleurier機芯廠等幾個位處納沙泰爾省(Canton of Neuchâtel)Val-de-Travers地區的品牌聯合發起的一項全新認證標準,主管認證機構Fleurier Quality Foundation(簡稱FQF)於2001年6月5日成立,並於2004年9月27日發佈認證標準,並開放給所有瑞士高級製錶品牌申請認證。

FQF的辦公室位於弗勒裡耶市政廳內

1.要取得FQF印記之前,受測機芯必須先通過C.O.S.C天文臺認證。

2.除錶帶之外,送審表款包括錶殼、錶盤、指標和機芯等所有部件都必須100%在瑞士製造。

3.受測機芯的打磨修飾、打磨及材質上有一定規範,須經過FQF的技術部門逐項審查,達到最高美學標準,如所有零件得經過倒角處理、不可使用塑膠材質零件等。

4.受測機芯的操作部件必須通過一系列測試,包括上弦系統的壓力測試,按鈕、撥掣等的耐用度測試,以及防磁、抗震、防滲漏等項目的測試。測試單位為Laboratoire Dubois S.A.的Chronofiable部門。

5.送審表款必須在測試機上接受24小時的佩戴模擬測試,如從日到夜間活動量較大的階段、活動量較少的階段 ,誤差值必須控制在一天0-5秒之內。

由英文字母Q與F組合而成的FQF認證標誌,

將會印在通過標準的PARMIGIANI腕錶錶盤上。

經過FQF認證過的機芯,CHOPARD也會非常仔細地在機芯夾板上鐫刻“QF”認證標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