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鐘錶專有名詞辭典】Titanium鈦


Titanium

銀灰色之金屬,化學符號為Ti,品質介於鐵與鋁之間,強度與碳鋼略同。其單位重量之強度比約為鐵的2倍,鋁的6倍。為質輕而堅的金屬。而且其耐蝕性高、耐酸性比鐵高,在海洋中耐蝕性僅次於白金。與其他金屬比較、導電性及導熱性比較低。系以一種耐蝕性優異且質輕、強度等特性均衡為特徵之金屬。其熔點在主要金屬中最高為1688度。Ti元素與氧之結合力甚強,因此鈦金屬會在表面結合成極薄之灰色氧化膜,這也是鈦金屬外表會呈灰色的原因,鈦金屬普遍用在眼鏡框、手錶、高爾夫球具、汽車排氣管、人工關節等民生生活器具上。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Concept Supersonnerie

採用鈦金屬錶殼、鈦金屬表圈、鈦金屬和黑色陶瓷按鈕,以及鈦金屬按鈕保護裝置。

CARTIER Santos Dumont Squelette

鈦金屬錶殼鍍ADLC碳鍍層。

BVLGARI Octo Finissimo

剛剛獲得日內瓦鐘錶大賞“最佳男裝表”大獎,鈦金屬錶殼帶來輕盈質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