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MEET THE VIP】為女神打造新錶


Made for Ladies

Mr. Raynald Aeschlimann

President & CEO, OMEGA

在北京遇上Mr. Raynald Aeschlimann,今次不談Speedmaster,也不說Aqua Terra,大家來談談女人-專為女士而設計的全新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腕錶。事實上,女性顧客對OMEGA來說十分重要,而星座腕錶系列更是國內最受歡迎的OMEGA腕錶之一,固此,請來中國紅星劉詩詩來擔當星座系列的代言人最順理成章!

除了過去專為女性而設計的Ladymatic及Constellation星座腕錶系列外,Mr. Raynald Aeschlimann表示今年OMEGA將會有一女士專屬的全新腕錶系列出台!「Constellation星座腕錶系列在鐘錶史上是舉足輕重的女裝腕錶款式,如今我們推出的新款,是星座腕錶系列最新的演進。幾年前,我們推出了搭載自動機芯的Ladymatic女士專屬的高級機械腕錶,大受歡迎,促使我們在女裝腕錶的設計上繼續發展。在今年巴塞爾錶展中,大家將可見證OMEGA新一代女裝腕錶的誕生。」

直徑27毫米精鋼版本的OMEGA Constellation新款腕錶,以砂金石玻璃錶盤配襯鑽石時標,搭載OMEGA 8521同軸自動機芯,動力儲存50小時,共有4個款式,各限量388枚。

目前,OMEGA有四分三的腕錶已經搭載機械機芯,只有四分之一是石英機芯,而女裝腕錶主要搭載石英機芯的原因是尺寸較小,而且搭載石英機芯的腕錶在外型上更纖薄。「從我們店舖的顧客消費習慣可見女性在選購腕錶時較為著重錶款、外型或面盤設計,甚至錶帶的材質。為了滿足顧客的需要,我們都會專注在女裝腕錶的設計元素。女裝腕錶並不是縮細了尺寸的男裝腕錶,因此石英機芯對於女裝腕錶來說絕對是一個重要的設計考慮。」

另一方面,Mr. Raynald Aeschlimann表示市場對Master Chronometer movement的反應令他非常振奮:「去年我們生產超過100,000 Master Chronometer認證腕錶,今年的目標是製作200,000枚,只因我們接到的訂單需求正在不斷增加。也多得傳媒的大肆宣傳,讓大家對Master Chronometer認證腕錶的高效防磁、防塵、防水及精準度都有深入認識。Master Chronometer認證有力吸引重視內在價值的消費群,他們追求的是腕錶的質素,而不單單是奢華的外表。」

將Master Chronometer認證引入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女裝腕錶的意義何在?「絕對的美是OMEGA女裝腕錶追求的目標,這種美包括外型上的外在美與促使腕錶運作的內在美。我常說我們是美妙時光的製造者,而不只是顯示時間的製錶商而已。我們深信腕錶的質素比起一切都重要,因此我們會為顧客提供最佳品質的腕錶,這就是將Master Chronometer認證引入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女裝腕錶的意義。」

Mr. Raynald Aeschlimann認為認為最完美的腕錶,就是每個人心目中最鍾情的一款:「美感是一份情緒,完美的腕錶令你有經常想戴著它的感覺。」

對於智能腕錶,Mr. Raynald Aeschlimann認為極其量只是工具,並不算是手錶。「腕錶應該是美感的化身,我不覺得智能手錶的設計美觀,這是我的個人意見。OMEGA不是智能電話生產商,我們是一家有超過120年製錶歷史的製錶品牌,製作載在手腕上優美的腕錶。所以在手腕上綁上一部微型電腦絕對不是OMEGA的DNA。再說,我一定不會把我太太送我的腕錶轉贈別人,因為對我來說腕錶代表了我跟太太之間的一段回憶。所以對OMEGA來說,智能手錶算不上是競爭,它只是戴在手上兩三年後便會過期的電子產品。」

Mr. Raynald Aeschlimann又坦言近年的挑戰因為有Swatch Group與OMEGA精英團隊在背後支持,很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2017下半年無論在內地還是其他地區的銷售業績已見好轉,這讓他更有動力去延續創造OMEGA的傳奇:「我每朝都會提醒自己,我們每日所做的都是在創造OMEGA這個品牌的歷史。OMEGA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製錶品牌,已經成為我對工作與生活的熱情與動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