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erek Wong

【MEET THE VIP】專訪LIP總裁Mr. Philippe Bérard


隨著5月的來臨,相信大家都開始想著要為自己添購新衣服去迎接夏日,其中法國的時裝,多年來都深受香港甚至亞洲市場歡迎!除了漂亮衣服,一枚好錶更可將整身打扮的層次提升。近年,不少法國時裝品牌都銳意拓展腕錶市場,而近月一個百分百法國製造的腕錶品牌LIP,其實已正式進軍香港市場,更在尖沙咀海港城LCX設立了pop-up store,和大家見面。早前,品牌總裁Mr. Philippe Bérard更和我們進行了訪談,分享自己對香港市場以及LIP腕錶的獨特見解!

LIP總裁Mr. Philippe Bérard

對於今次pop-up store的設立,Philippe不僅非常高興,更認為香港市場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一個世界各地人士均會造訪的城市。「我早於1985年便首次來港,以後多年我都來港參加香港鐘錶展,我更深切體會到香港市場之重要性。」他表示,這次進軍香港有賴DKSH集團的協助。而選址尖沙咀海港城設立pop-up store的原因,是因為那裡是年輕人喜歡逛的地方,而相比之下名店林立的中環區,人流對像可能就不如海港城了。Philippe更留意到,香港的年輕人喜歡打扮,但並不只崇尚名牌,而是真正懂得欣賞時尚潮流。

法國的戴高樂將軍是選戴LIP腕錶的名人之一。

作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製錶品牌,LIP的形象多年來都深入法國人的心中。Philippe就指出,LIP除了擁有150多年的歷史,更曾被多名歷史人物所選戴,包括法國總統戴高樂將軍(Charles de Gaulle )以及英國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

Churchill腕錶

「我們其中一個腕錶系列就叫Churchill。它原先的名稱為T18,但在二戰結束後,法國政府為答謝英國首相丘吉爾帶領盟軍把納粹德國打敗,所以就將腕錶送給他作禮物,T18也因此改稱為Churchill!」Philippe認為這些歷史領袖佩

戴LIP的腕錶正好為品牌歷史提供一個活見證。此外,Philippe更指出LIP深受法國人喜歡的原因之一,在於當年品牌的宣傳策略非常奏效,更曾在1950年代出任環法單車賽的指定計時,「在一次大戰時,法國軍隊就採用了LIP的時計,士兵在獲勝後都高呼LIP Hourra(即英語中hurray的意思) ,可見LIP腕錶在法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在一次大戰時,法國軍隊採用了LIP時計。

真正的Made in France!

相信大家都可能會問,既然同是來自法國,那麼LIP又和其他的品牌有甚麼不同呢?Philippe就笑說,其他的品牌,雖然起源地在法國,但腕錶其實都在瑞士而非法國生產。事實上,LIP的發源地貝桑松(Besançon),曾一度是法國的製錶重鎮。當年由於法皇路易十四大量驅逐新教徒,令當中受過教育掌握技術的一群,移居到鄰近瑞士的貝桑松,製錶業是當時多個興起的行業之一。雖然當地的製錶業已不像從前一般蓬勃,然而時至今日,貝桑松天文台(Observatoire de Besançon)仍為時計作測試認證,並以響尾蛇頭(Tête de Vipère)作印記,可見當地與製錶業仍擁有著深厚的聯繫。

Mach 2000 Chrono

今次LIP登陸香港,更特別為香港的錶迷帶來兩款獨家錶款!Mach 2000 Chrono由法國高速列車(TGV)的設計師Roger Tallon於1974年設計,是品牌的標誌性作品,其外形儼如電子遊戲「食鬼」中的鬼精靈,更擁有計時功能,顏色鮮艷之餘,時尚感亦十足!至於另一款Himalaya 40mm– LIP 150th Anniversary Edition亦大有來頭!當年,法國登山專家Maurice Herzog希望攀登喜瑪拉雅山安娜普納峰群,成為世界首位攀過8,000米高峰的人,於是請求LIP為他提供時計登山。Maurice成功後,當年LIP就決定將這枚作品稱為Himalaya!Pop-up store獨家發售的一款為慶祝LIP 150週年的紀念款,40毫米錶殼以精鋼打造,擁有年曆功能之餘,更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鱷魚皮錶帶作配襯,限量推出150枚!

Himalaya 40mm– LIP 1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LIP Pop-up store資訊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LCX 3樓 K22A號鋪

開放時間:即日至18年7月16日 10am - 10p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