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要用慢鏡捕捉的分針逆跳!Villeret Tourbillon Volant Heure Sautante Minute Rétrograde 66260 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


全新Villeret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採用雙層式42毫米紅金錶殼,配搭鱷魚皮或金屬錶鏈。此外,亦備有限量 20枚的鉑金版本。 有別於Villeret系列的其他錶款,此錶錶盤佈局「圓」美簡潔,創新獨特:12時位置是看似懸浮在半空中的「神秘」陀飛輪結構,6時位置是跳時和飛返分鐘錶盤,構成了一個「8 」字的吉祥圖案。整體錶盤構圖佈局及色澤溫和明淨,而在製錶工藝及機芯技術上卻充滿著各種巧思。

由BLANCPAIN自家製作的飛行陀飛輪,移除傳統陀飛輪設計中的上橋,今次甚至將原本的底橋都一併移除,讓陀飛輪的關鍵部件完全展露於眼前,徐徐「懸浮」旋動。逆跳分鐘的顯示中有跳時顯示,設計精妙又方便易讀,而將逆跳顯示設計成大約 270度的弧形亦屬罕有,只因弧度愈大所需的逆跳力度亦愈大,要讓逆跳分針瞬間精準無誤地完成歸零動作,亦就只有真正講究魔鬼細節的錶廠才有這種製錶實力。由於此錶的分針逆跳的瞬間實在太快太精準,用肉眼看還以為是分針乾脆向前跳過歸零,因此我們特別以慢鏡來捕捉分針逆跳歸零的瞬間,只要掃瞄QR Code,便能欣賞到那十分滿分的指針逆跳動作。

以人手為機芯及錶盤細緻修飾,亦是BLANCPAIN 腕錶值得細味欣賞之處。以Villeret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為例,錶盤以傳統的內填琺瑯大明火工藝製成,錶盤以黃金為基底材質,工匠先在黃金底盤上雕出屈糟,並留下針盤的金邊,然後再以人手在上面反覆塗上多層琺瑯彩,再以攝氏800度高溫燒製。完成後,還要以鑽石給小時顯示窗發陀飛輪展示窗的邊緣作特別打磨,才能獲得與別不同的細節。

BLANCPAIN機芯的修飾細節,包括倒角棘輪及輪圈都是非常著名的,雕飾的夾板搭橋以手工精心鏤刻,動儲顯示盤上由強到弱的弧形放射紋飾,與一旁的小三角組成了優雅低調的功能性設計,就是這些投入時間、手藝及心血的精心細節,構成了BLANCPAIN腕錶高級精品格調的重要元素。

Villeret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創新特色:

1. 懸浮式飛行陀飛輪

有如飛鳥形狀的飛行陀飛輪在Villeret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的12時位置「無驅無逐」地懸浮旋轉,是首度以神秘錶的製作方式呈現。

2. 內填琺瑯大明火工藝錶盤

一大一小的大明火琺瑯錶盤以內填琺瑯工藝精心製作,跳時顯示結合270度高弧度分鐘逆跳,更是顯示品牌製錶實力的最佳示範。

3. 美學動儲指示

精雕細琢的機芯修飾盡映眼簾,其中3時位置的動儲顯示盤上,由強到弱的弧形放射紋飾,與一旁的小三角組成了功能性設計,煞是好看。

4.逆跳分針瞬間歸零

逆跳分鐘的顯示中有跳時顯示,設計精妙又方便易讀,而將逆跳顯示設計成大約 270度的弧形亦屬罕有。

Villeret飛行陀飛輪跳時逆跳分鐘腕錶 66260

直徑42毫米紅金錶殻,內填琺瑯大明火錶盤/跳時逆跳分鐘顯示,神秘飛行陀飛輪/品牌自製 260MR 手動上鍊機芯,動儲144小時(6日鍊)/HK$ 1,189,5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