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SIHH2019】敢出位才是H.MOSER & CIE


這個世界,敢出位才能吸引眼球,H.MOSER & CIE近年總會帶來「驚喜」出位話題,繼用芝士及毛牛皮來造錶,集各家大成的奇錶發相後(即使最後沒有造出來已經賺了關注),今年又帶來兩款令人嘖噴稱奇的「奇異」孤品錶作。

其中一款只在SIHH 2019展示而不賣的是一枚有生命的植物錶Moser Natural Watch,這錶用上瑞士原生植物打造,錶盤亦特別以阿爾卑斯山脈的天然礦石與地衣製作,錶帶以青草製成,整枚腕錶根本就是一個大自然生態系統,腕錶傳達了時間與生命的關係,亦有環境永續的環保意識。

另一枚話題孤品,是一枚沒有指針的陀飛輪三問錶Swiss Alp Watch Minute Repeater, 是的,沒有指針的全黑錶盤,要知道時間只能靠聽聲,手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約87小時,要調校時間,先聽報時,然後利用拉開錶冠後見到的刻度來調校時間(轉一圈一小時,至於分鐘便要靠靈活的手指輕輕微調)。是的,單是微調時間可能要花點時間,但這正是此錶的趣味所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