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時間觀念》大陸版編輯部

SIHH2019新款太多不知買哪款?看看鐘錶專家的選擇


每年的SIHH,面對層見疊出的新品,錶迷們大都會有一個幸福的煩惱,那就是每款新錶都很有特色,實在不知該買哪個。為此,我們在SIHH期間特意釆訪了幾位鐘錶專家,聽聽他們的“買錶經”。

周凱旋

《TimeSquare時間觀念》全品牌出版人,參與SIHH超過20年

卡地亞Baignoire腕錶

18K黃金錶殼/石英機芯/時分顯示/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這款錶復刻了卡地亞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推出的首款橢圓形腕錶。仔細看錶款的槃面、錶鏡、錶殼,會發現均為圓弧形。如此而成的整體形象,我覺得非常可愛,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與此同時,錶款相比原型適當縮小了尺寸,所以會更適合現代人的佩戴習慣,整體看上去也更加袖珍靈巧。但於我而言,這款錶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搭載了石英機芯。只不過,這對於大部分女士朋友來說可能是個福音,因為這樣可以免去頻繁地替腕錶上鏈。

丁之向

《Chronos手表》中文版主編

朗格LANGE 1 “25th Anniversary”

直徑38.5毫米白金錶殼/L121.1手動上鍊機芯/時分秒顯示,大日曆,

動儲顯示/鱷魚皮錶帶/限量250枚

推薦理由 我在看資料的時候便被這款錶所吸引了,在沒看到實物的情況下就毫不猶豫下了訂單。因為在我看來,買錶很大程度上就是為情懷埋單。而這款為慶祝LANGE 1二十五周年誕辰而特別推出的周年紀念版,無疑是情懷滿滿。

丁之方

資深鐘錶媒體人,關注鐘錶業超過20年

萬寶龍傳承系列GMT腕錶

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MB24.05自動上鍊機芯/時分秒顯示,第二時區/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我會買萬寶龍傳承系列GMT腕錶。一來是GMT功能對於頻繁出差的人來說頗具實用價值;二來是錶款的視覺效果非常復古,古典風格的殼型與三文魚色錶槃上的電話撥槃式布局內外呼應,顯著提升了錶款的“文人氣質”。

Steven River

《TimeSquare時間觀念》中國香港版主編

萬寶龍 Heritage Monopusher Chronograph腕錶

直徑42毫米精鋼錶殼/MB25.12自動上鍊機芯/時分秒顯示,計時/精鋼錶鏈

推薦理由

要選入門款是很頭痛的事,一來逛錶展總會被大作搶眼球,而忽視了不少滄海遺珠。入門款的要求之一是負擔得起,但負擔能力人人不同,亦無謂單以定價論英雄,因此我是任性一點,先從個人喜好出發,再看看自己擁有的錶,然后選出一枚自己沒有類同的,價錢可以的,以及一見鐘情心甘情願獻金之作,結果是......萬寶龍傳承系列單按鈕計時腕錶。經典的賣相由金屬織鏈錶帶反映,單按鈕計時的簡約設計有別於一般計時錶,指針設計與時標點藍點紅的配色,亦相當清新低調,直徑42毫米錶殼戴上手大小適中,自動機芯48小時動儲是基本配置吧!售價4,700歐元亦相當合理!

薛亞芳

《周末畫報》&《Iweekly》 珠寶腕表副總監

愛馬仕Galop d’Hermès腕表

40.8×20.6毫米玫瑰金錶殼/石英機芯/時分顯示/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對於時間的玩味與詮釋,愛馬仕素來創意無限,法式美學與瑞士制錶工藝的融合令它家腕錶總是優雅、簡約、獨特、有趣,且一眼可辨。今年與設計師Ini Archibong合作的這個全新的Galop女錶系列同樣延續了這個DNA,不對稱錶耳的設計靈感承襲了品牌的馬術精神,縴細的皮質腕帶戴起來毫無壓力,適合亞洲女性。

殷鵬

《itTIME國際精表》主編&奢侈品日播視頻寸鏡Loupe 主創

卡地亞 Suntos-Dumont

精鋼及18K玫瑰金錶殼/石英機芯/時分顯示/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釆訪卡地亞全球市場及傳訊總監Arnaud Carrez後對Santos-Dumont新款關注起來。原因很簡單,這位品牌高層口中最喜歡的夢幻逸品恰好是我目前買得起、戴得上的Santos-Dumont。而且就錶款本身來說,接近1904年首款Santos的整體設計不僅賦予了錶款經典的外觀,更是使其充滿了話題性,戴在手上絕對能吸引無數人關注的目光。

王維浩

《TimeSquare時間觀念》中國台灣版主編

伯爵Altiplano 隕石錶盤腕錶

直徑40毫米18K玫瑰金錶殼,灰色隕石錶盤/1203P自動上鍊機芯/時分顯示,日期/

鱷魚皮表帶/限量300枚

推薦理由

錶款的特點在於整體簡約風格的背景下蘊含了源自隕石錶盤紋路的靈動性。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染色的隕石面,且染得恰到好處,錶盤顏色與金錶殼極搭。關於這款錶,還有段小故事。Pre-SIHH的時候就在中國台灣見過本尊,當時覺得好看便隨手拍了張上手照貼在instagram。但沒想到居然被一個國外知名鐘錶論壇分享,還因此被一堆藏家追蹤。所以,這款錶對我而言不單是好看,還有一段情感連結。

王萱佶

《TimeSquare時間觀念》大陸版編輯部主任

卡地亞Santos de Cartier Squelette Noctambule鏤空夜光錶

ADLC碳鍍層錶殼/鏤空錶盤槃/時分顯示/9612 MC型手動上鍊機芯/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錶展逛了兩天,看過的品牌也已經過半,着實覺得今年的SIHH相當有料,硬貨暫且不提,光是入門級腕錶入我眼的就有3、4只。考慮到自己已經有了一只日常佩戴的錶,所以於我而言,最想入手的基礎款,就需要有一點點與眾不同之處,我的選擇是卡地亞的Santos鏤空夜光腕錶。Santos,卡地亞曆史最悠久的腕錶系列,去年的變化也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無論線條還是螺釘都極具現代感,美中不足就是缺乏一點個性。今年的鏤空夜光腕錶,恰恰把這個缺點補上,卡地亞標志性的鏤空羅馬數字錶橋,無論遠觀或是近看都擁有極強的張力,再加上暗夜中那奪目的夜光效果,活出真我,選它沒錯。

藏榮華

《TimeSquare時間觀念》大陸版新媒體編輯總監

名士Clifton Baumatic COSC腕錶

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BM13-1975A自動上鍊機芯,天文台認證/時分秒顯示,日期/鱷魚皮錶帶

推薦理由

這是款非常適合日常通勤的腕錶。BM13-1975A自動上鍊機芯的性能保證了錶款的走時精度與穩定性;藍黑漸變色錶盤則賦予了這款錶頗為耐看的外觀。盤面中央象徵着瑞士天文認證的十字線算是點睛之筆,令整錶古味盎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