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HANDS-ON】LONGINES HydroConquest


LONGINES HydroConquest

應有盡有 實而不華

做人,要似返個人,做潛水錶,亦要似返隻潛水錶。如果你崇尚反璞歸真,實事求事的態度,今期一週試戴的主角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便是你日常好錶的理想之選。

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 直徑43毫米精鋼錶殼,黑色陶瓷錶圈∕時間指示,日期顯示/

L888.2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64小時/HK$13,000

首次配備陶瓷錶圈

有一種風格叫實而不華,套用在長青的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是個完美的形容詞。人稱「浪琴水鬼」的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早已是品牌最具標誌性的運動錶款。全新型號錶款除了延續了原作特色之餘,無論在物料及設計細節上亦作出了精益求精的改良。

先看看這枚專業潛水錶的實力:300米的防水功能,指針及時間刻度加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全新型號錶款更首次以陶瓷物料打造單向旋轉錶圈,防刮花的超強硬度更勝一籌;旋入式錶冠及錶背,錶冠兩側的保護設計,雙重摺疊式安全扣錶帶及延長錶帶等設計細節,都是以專業潛水錶標準為依歸!

運動錶也可以優雅

比起一般運動腕錶多一份優雅的線條美感,是LONGINES腕錶的設計強項,因此,即使不是潛水員或運動型男士,作為日常佩戴的錶款亦毫無違和感。我不會潛水,甚至不會游水,但是卻被傳統潛水腕錶的細節深深吸引:陶瓷單向旋轉大坑紋錶圈上及錶盤上的大數字刻度、倒三角形凸珠計時時標,流線錶殼與錶帶一氣呵成的完美連結,再加上錶帶結合亮面與磨砂打磨的修飾細節,拿上手就是一份踏實、四平八穩應有盡有的滿足感。而且這份滿足感的性價比十分高,三針日期自動錶款都只售HK$13,000,難怪一直成為熱賣錶款!

曾經不只一次,有些錶款好看,但戴上手是另一回事,但是初次載上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的感覺非常良好,最初還擔心錶身比較厚重,但以一枚300米防水度的潛水錶來說,戴上手卻一點都不覺厚。我試戴的是直徑41毫米的三針日期款式,錶殼與錶耳的孤度十分貼手,可見品牌在腕錶的人體工學設計上十分重視。其實除了41毫米錶款,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三針日期款式亦有41毫米尺寸可供選擇,而搭載自動上鍊導柱輪計時機芯的精密計時碼錶就只有43毫米款式。全新太陽放射線紋錶盤的顏色分別有灰、黑及藍色,除了配襯亮面及磨砂的精鋼鏈帶,亦可選配跟錶盤同色的橡膠錶帶。

FINAL VERDICT 年輕時總是喜歡千奇百趣,總想與別不同。現在更懂得欣賞經典長青的魅力所在。無論外型上或是功能上,LONGINES HydroConquest潛水腕錶都忠於經典潛水腕錶的設計原則,實而不華地呈現專業潛水腕錶的原型,加入陶瓷錶圈更是錦上添花!把錶戴上手,感覺貼手舒適,雖然是運動錶,卻沒有誇張的配色,與日常衣著甚至正裝也配搭適宜。三針日期款式定價HK$13,000,價錢更是相當的吸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