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reeta

【BASELWORLD 2019】CHANEL 變與不變之間


CHANEL早在錶展舉行之前已事先張揚今年是招牌作J12邁向20周年慶典,到底會帶來甚麼驚喜呢?「新面貌」的J12沒有個翻天覆地的變革,反而微調了各個細節,令作品更臻完美。引用品牌所言:「因為J12不能依然故我,它必須與時俱進。卻又從來未變。」相信這句話,都是做人或做事的座右銘。

J12 演化進行中

J12 直徑38毫米白色精密陶瓷搭配精鋼錶殼,白色漆面錶盤鑲嵌12顆鑽石時標/時、分、秒及日期顯示/Caliber 12.1自動上鍊機芯/約70小時動力儲存 /防水200米

作為今年品牌的主打作品,已經陸續推出不同的平面廣告和影片,令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自2000年的黑色至2003年推出白色款,J12幾乎顛覆了製錶的世界,也鞏固了品牌的腕錶形象。

黑白兩款的J12,為增加錶盤空間,錶圈也做了微調:「狗牙」切口由30增加至40個,數字的字體和時標經過重新設計,飾以凸圓形切割陶瓷錶冠的寬度減少了1/3,加至內圈軌道上的時標,也獲重新設計。另外錶盤上標誌性字樣:AUTOMATIC和SWISS MADE改用CHANEL品牌標準字體,SWISS MADE位置也移至內環圈,數字的字型亦重新設計,變得更化細膩並以陶瓷製成;時針和分針調整成為相同的寬度,同時黑色J12夜光塗層也變為黑色。白色 J12 則為白色塗層,突顯明暗效果。

陶瓷錶殼變成一體成型,同時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可以欣賞到瑞士KENISSI製錶廠打造的全新12.1 Caliber 自動上鍊機芯,擺輪重量以鎢合金材質重新設計,並用上品牌經典的圓形。

Monsieur de Chanel 黑色魅力

Monsieur de Chanel黑色限量腕錶 直徑42毫米霧黑色精密陶瓷搭配精鋼錶殼/瞬間跳時及240°逆跳分鐘,小秒盤/手動上鍊機械機芯/72小時動力儲存/防水30米/限量55枚

2016年品牌專為男性打造的MONSIEUR腕錶,搭載品牌首枚自製高級複雜機芯CALIBRE 1,具有瞬間跳時及逆跳分鐘的功能,在卓越效能與簡約設計中取得平衡。2019年採用黑色陶瓷錶殼,呈現極致深邃黑色魅力。

Boy.Friend NEO延續經典

Boy.Friend NEO 34.6×26.7×7.33毫米精鋼錶殼,不同色階的灰色斜紋軟呢圖騰錶盤/時、分及日期顯示/石英機芯/防水30米/限量1,000枚

軟呢外套(tweed jacket)是品牌經典服飾之一,將這個圖騰變成腕錶設計元素,確是充滿心思,也將精髓延續至不同產品系列之中。雖然Chanel女士熱愛黑白調,但變成不同色階的灰色斜紋軟呢圖騰或大明火琺瑯圖案,演變出無限可能。

Code Coco 手袋密碼

Code Coco腕錶 38.1×21.5×7.8毫米18K BEIGE米色金錶殼、錶圈、轉扣及錶帶,

錶圈鑲嵌52顆明亮式切割鑽石,兩個錶盤鑲嵌152顆明亮式切割鑽石及1顆公主式切割鑽石/

時分顯示/石英機芯/防水30米

如果是2.55手袋的粉絲,一定會看穿這枚腕錶隱藏的秘密。它其實是Chanel女士於1955年2月創作的2.55手袋上的鎖扣,一扭便可關上,現在變身成為錶面中心的扣環設計。腕錶設計成柔軟舒適的手鐲,貼服輕盈搭配品牌獨家研發18K BEIGE米色金系列或鑲鑽款式,既是珠寶又是腕錶,完全摸透女人心。

Premiere Midnight In Vendome品味之構成

Premiere Midnight In Vendome 尺寸:20.9×16.4×11.2,18K黃金座鐘戒指,錶盤鑲嵌34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時、分顯示/

石英機芯/防水30米/獨一無二作品

非常有趣和匠心獨運的PREMIERE系列腕表「PREMIERE Midnight In VENDOME」,看清楚是一個青蛙座鐘,口中有一枚水晶指環。青蛙以黃金鑄造,鑲嵌2顆黃水晶及812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雙面底座飾以烏木及黑曜石厚板,四周搭配18K黃金鑲嵌,非常名貴,將家居的品味大大提升。

Boy.Friend Squelette Edition Noire 剛柔並濟

Boy.Friend Squelette Edition Noire 37×28.6×8.4毫米黑色精密陶瓷錶殼,大型款/時、分及秒顯示/Caliber 3 鏤空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55小時/限量55枚

品牌向來不走純女性化路線,而是糅合陽剛味道,突顯女士剛中有柔的多面性格。BOY·FRIEND腕錶系列秉持Chanel女士鍾愛的男裝元素精神,今年以大明火琺瑯斜紋軟呢圖騰及Caliber 3深邃黑鏤空高級製錶機芯,為系列增添全新之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