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k

【BASELWORLD 2019】ROLEX 以小變應萬變


ROLEX是BASEL WORLD中最受關注的品牌。ROLEX有著一個奇妙的特質,很多時候我們會期待品牌推出新系列、新功能,但來到ROLEX,話題就不其然變為今年會有甚麼新配色、新錶面或是哪種材質的錶殼。或許錶友們已經習慣這種「小變」,又或正因如此才鐘愛ROLEX?

Yacht-Master 42 經典變奏 全新起航

Yacht-Master 42 直徑42毫米白金錶殼,雙向旋轉外圈/時間指示,日期顯示/

3235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100米

ROLEX在BASEL WORLD舉行前發佈了一條預告,當然引起眾錶迷猜測,最終揭曉的是全新Yacht-Master 42。雖然並非新系列,但當中的小變足以應萬變,或許這就是ROLEX的魅力所在!

舊有的Yacht-Master有37毫米和40毫米兩種選擇,而Yacht-Master 42錶如其名,錶徑達42毫米。除錶徑增大外,ROLEX更於Yacht-Master 42用上系列前所未見的白金錶殼,搭配著啞黑色Cerachrom陶瓷外圈及黑色漆面錶盤。另外Yacht-Master 42更是系列首度搭載3235型自動上鍊機芯的錶款,動力儲存長達70小時。

GMT-Master II BATMAN 再現

GMT-Master II 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雙向旋轉外圈/時間指示,日期顯示,兩地時間/

3285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100米

GMT-Master II一向都是ROLEX熱門錶款,其雙色錶圈的設計更因其配色而擁有百事(紅藍)、可樂(紅黑)、Batman(藍黑)等等的稱號,上年ROLEX再度推出「百事圈」GMT-Master II更成為錶壇熱話。

今年ROLEX延續雙色熱潮,重新推出擁有被稱為Batman的藍黑雙色圈GMT-Master II。全新GMT-Master II與上年推出的百事GMT-Master II同樣採用40毫米精鋼錶殼配襯「五珠帶」紀念型錶帶上陣,搭載3285型自動上鍊機芯。雖與上年相比僅為百事與Batman的分別,但這也是ROLEX的厲害之處,單是換換顏色就能使一片錶迷為之瘋狂!

Sea-Dweller 金鋼鬼王首度現身

Sea-Dweller

直徑43毫米黃金鋼錶殼,單向旋轉外圈/時間指示,日期顯示,排氦閥門/

3235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防水1,220米

ROLEX早於1933年就將Rolesor(金鋼)註冊為商標,此後金鋼組合就成為 ROLEX腕錶的一個標誌特色,眾多系列都配備金鋼組合款式,但Sea-Dweller系列卻於今年才首見金鋼組合!

2019年的全新Sea-Dweller錶殼以黃金與精鋼製成,是系列首度用上金鋼組合。另外在2017年推出的Sea-Dweller上,以紅色字體將「Sea-Dweller」字樣鐫刻在錶面上,藉此致敬首款Sea-Dweller,而2019年的金鋼Sea-Dweller則特別改以與錶殼顏色相同的金黃色字體,更顯特別之處。而全新Sea-Dweller的防水深度一如既往能達1,220米,內載配備ROLEX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及藍色Parachrom游絲的3235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達70小時。

Cosmograph Daytona 全新面貌 豪而不土

Cosmograph Daytona 直徑40毫米黃金錶殼,鑲鑽外圈(36顆,約4.56ct),鑲鑽黑漆錶盤/時分指示,小秒針,計時功能/4130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2小時/防水100米

Daytona可謂ROLEX的王牌,備受錶迷愛戴,今年ROLEX呈獻上耀眼名貴、豪而不土的Daytona新面貌!

2019年新款Daytona錶殼採用黃金打造,外圈上經典的測速計被36顆梯形鑽石取替,錶面以金色計時盤、黑漆與243顆鑽石相互交織組成。時標亦同樣奢華,12點位置為品牌標誌,3、6、9點位置為以18K黃金製成的15、30及45阿拉伯數字,而其他8個時標分別為8顆鑽石。而新作搭載4130型自動上鍊機芯,為腕錶提供長達72小時的動力儲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