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BASELWORLD 2019】 ZENITH 復刻創新並駕齊驅


今年ZENITH在巴塞爾發表的新品款款觸目,有一套三款不同貴金屬錶殼的El Primero復刻限量版新錶El Primero A386 Revival,又有意念創新的雙陀飛輪Defy El Primero Double Tourbillon限量錶,而備有1/100秒計時功能的DEFY El Primero 21亦換上新物料錶殼;至於錶迷等了兩年的革命性創新腕錶Defy Lab終於推出量產版本並命名為Defy Inventor!

El Primero A386 Revival 精準傳奇50周年復刻

El Primero A386 Revival 直徑38毫米錶殼(黃金,白金,玫瑰金)/時分指示,小秒針,計時功能,測速刻度,日期顯示/El Primero 400自動上鍊導柱輪計時機芯,動力儲存約50小時/

50年保養/各款限量50枚

今年是傳奇El Primero自動上鍊計時機芯誕生50周年,自1969誕生以來,El Primero機芯憑藉每小時36,600次的高振頻,一體式導柱輪結構,以及超過50小時的動力儲存,而成為世界上最精確的自動計時碼錶傳奇。今年ZENITH特別推出白金、玫瑰金和黃金三款El Primero復刻版腕錶,忠實呈現1969 El Primero腕錶的經典面貌!

三款新作以直徑38毫米錶殼配拱形水晶錶鏡,三色顯示器、測速儀刻度以及指針和時標,均為1969 El Primero腕錶的原有特徵,而且在復刻的設計過程中,每個部件都經過數碼處理,以確保準確呈現原貌。新作唯一不同之處是將本來封閉的底蓋改為藍寶石水晶透明錶底蓋,讓傳奇El Primero機芯徹底呈現,而裝飾錶冠的品牌標誌亦有更新。El Primero A386 Revival各款限量發行50枚,保養期更長達50年!相信世上沒有太多計時碼錶能夠作出如此承諾。

Defy El Primero Double Tourbillon 雙陀飛輪創舉

Defy El Primero Double Tourbillon 直徑46毫米950鉑金錶殼/時分指示,1/100秒計時碼錶功能,30分鐘及60秒計時功能,

雙陀飛輪,計時碼錶動力儲存指示/El Primero 902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約50小時/

通過Timelab的精密時計認證/限量10枚,另有碳纖維款式限量50枚

兩年前,ZENITH推出革命性的Defy El Primero 21腕錶,是唯一一款能夠用於測量百分之一秒的高頻自動計時碼錶,成為業界創舉,今年再下一城,推出一款集合兩個陀飛輪和精確至1/100秒功能於一身的全新計時碼錶: Defy El Primero Double Tourbillon雙陀飛輪腕錶。

ZENITH首創的雙陀飛輪裝置,有別於其他的雙陀飛輪腕錶:其中一個位於10時位置的陀飛輪,專為調節計時碼錶而設,因此只會在啟動1/100秒計時功能後才會始動。這款陀飛輪及其框架的振頻達50赫茲(每小時振動360,000次),每5秒鐘完成一次自轉,是世界上最快的陀飛輪。它以每秒鐘圍繞錶盤一圈的驚人速度驅動計時碼錶指針。第二個位於8時位置的陀飛輪,在一個框架內以5赫茲的速度運行,每分鐘旋轉一周,調節腕錶時、分、秒的走時速度。新錶設有兩個專用發條盒:一個用於腕錶,另一個用於計時碼錶儲存和輸送能量。發條盒分別為腕錶提供60小時的動力儲存,並為精確至1/100秒的計時碼錶提供50分鐘的動力儲存,新錶搭載的El Primero 9020機芯更通過獨立機構(TimeLab)的精密時計認證。Defy El Primero Double Tourbillon腕錶鉑金款式限量發售10枚,而碳纖維款式則限量50枚。

DEFY El Primero 21 Carbon 輕巧碳纖計時王

DEFY El Primero 21 Carbon 直徑44毫米碳纖維錶殼,黑色鏤空錶盤/時分指示,1/100秒計時碼錶功能,30分鐘及60秒計時功能,小秒針,計時碼錶動力儲存指示/El Primero 9004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約50小時/通過Timelab的精密時計認證

去年突破1/100秒計時創舉的計時王DEFY El Primero 21,今年換上全新輕巧戰衣,以幾何刻面設計的錶殼,圓形錶圈、錶冠和計時碼錶按鈕,均由碳纖維製成,輕巧耐用,配合鏤空機芯的豐富立體構造,別具新未來主義結構設計風格。DEFY El Primero21 Carbon腕錶同樣搭載以每小時振動360,000次(50赫茲)的高振頻1/100秒計時機芯,集最高頻計時功能與超輕巧堅固錶殼於一身。

這款輕巧碳纖維計時腕錶的鏤空錶盤及機芯均經過黑色處理,配合白色時標,鮮明易讀。1/100秒中央秒針,秒針和分針計時器的黑色指針頂端均塗成亮紅色,更加凸顯分秒不差的精確計時功能。DEFY El Primero 21 Carbon腕錶更加入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備有兩款錶帶可供選擇:一條黑色紋理橡膠錶帶,另有一條帶有碳效果的特殊橡膠錶帶,與碳纖維錶殼聯成絕配!

DEFY Inventor 量產登場

DEFY Inventor 直徑44毫米緞面鈦金屬錶殼,配備Aeronith物料錶圈/時間指示/El Primero 9100機芯,配備由矽製成的一體化調速裝置,動力儲存約50小時/通過Timelab的精密時計認證/量產發行

兩年前,ZENITH自行開發革命性的專利調速器,以取代傳統游絲擺輪,並推出限量10枚的DEFY Lab腕錶。經過這兩年間的精益求益,今年ZENITH宣佈終於準備好了!並將在今年內以量產推出數百枚配備自製專利調速器的DEFY Inventor腕錶!

這個創新的專利調速器,僅採用一個元件來取代使用了三個多世紀的傳統游絲擺輪,專利ZENITH擺輪以18赫茲的極高頻率振動,並經過三重認證:抗磁(ISO-764)、耐熱(ISO-3159)和計時精度(TIMELAB)。腕錶的動力儲存長達兩天,機芯更為可靠:因為這個超薄元件(0.5毫米)取代標準調速裝置所採用約30個部件,直接消除部件間的接觸、摩擦、磨損和變形;第二,加強穩定性:由於機芯由單晶矽製成,因此對溫度變化和磁場並不敏感。新錶錶殼以輕巧的鈦金屬與鋁聚合物複合物料Aeronith製成,鏤空錶盤的立體設計層次分明,專利調速器的振擺奇景更是只此一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