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WELCOME TO THE LEGENDARY WORLD OF BLANCPAIN(2)


除了五十噚潛水錶新品,BLANCPAIN今年亦為優雅簡潔的Villeret 腕錶系列帶來兩款新作:超薄雙針腕錶及GMT日期腕錶,展現高級製錶的超凡工藝及技術水平。至於傳奇重生的Air Command腕錶,更標示著一段BLANCPAIN 與美國空軍的歷史連繫,為BLANCPAIN 2019年的年度傑作帶來驚喜!

Air Command 罕有空軍時計傳奇重生

BLANCPAIN除了下海,還會上天,而且有一款非常罕有的空軍時計,更一直是腕錶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傳奇珍品。這就是專為為軍旅而生的Air Command計時錶。 1950年代未期,BLANCPAIN憑藉五十噚潛水錶贏得了美國海軍的青睞,從而獲得靈感為美國空軍開發計時腕錶。據說當時BLANCPAIN特別製造了12枚試驗原型的Air Command計時錶,然後在經銷商Allen V. Tornek的引薦下提供給美國軍方飛行員,而據知當時腕錶的總產量可能非常有限。

Air Command 直徑42.5毫米精鋼錶殼,放射線紋黑色錶盤,雙向陶瓷鑲鋼夜光刻度錶圈/時分指示,飛返計時功能/F388B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50小時(2日鍊)/限量500枚/HK$153,500

為了實現眾多收藏家的夢想,BLANCPAIN讓Air Command以全新復刻版本重生。新作繼承原型的經典設計,配備棘輪式「倒數」旋轉錶圈,只要在飛行前設定該功能,便可指示出飛機出現燃料儲備不足以回航的準確時間。錶圈的時間刻度、錶盤時標和指針均由舊式鐳製風格的Super-LumiNova®製成,重現了計時腕錶原型的橙色色調。腕錶在3點鐘位置設有一個30分鐘的計時器,在9點鐘位置則有一個12小時的計數器,圍繞時標環的測速儀刻度能以1000米的單位標示出飛行速度。

新款Air Command用上了那個時期常見的盒式藍寶石水晶錶鏡,而BLANCPAIN首次以同一材質製作錶背底蓋。通過藍寶石水晶底蓋,清楚可見直徑42.5毫米鋼製錶殼裡F388B機芯上的蝸形花紋修飾,以及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螺旋槳形紅金擺陀。 5Hz的高振頻令計時精準度高達十分之一秒,加上配備導柱輪系統,確保計時精準可靠。

Villeret Ultraplate 經典重溫超薄魅力

對於BLANCPAIN來說,奢華應該由心出發,非為炫耀,故此品牌憑藉一枚低調而精緻的新作,讓經典的Villeret腕錶系列印證真正屬於BLANCPAIN的奢華魅力。自1980年代初以來,優雅的態度與嚴謹的態度一直是Villeret系列的特色,全新的Villeret超薄腕錶這份低調奢華的傳統更進一步地發揚光大。這款超薄新作回歸腕錶最根本面貌,讓目光集中於小時和分鐘的顯示上。

Villeret Ultraplate 直徑40毫米18K黃金或精鋼錶殼,黃金版本配有蛋白石色錶盤,精鋼錶款配有白色錶盤/時分指示/11A4B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96小時(4日鍊)/精鋼錶殼配鍊帶HK$97,000

全新Villeret Ultraplate錶款具備硬朗的當代面貌,同時保留了系列標誌性的美學和實用性。直徑40毫米18K黃金或精鋼錶殼,厚度僅為7.40毫米,Villeret風格顯現於精緻的圓形雙層錶圈、明亮的錶盤、精心製作的鼠尾草形時尚指針、黃金雕刻而成的羅馬數字時標,以及迷人的纖巧錶殼。 這款全新的Villeret超薄腕錶,不單比BLANCPAIN現有的款式更纖薄,同時也確保更可靠的性能及運作效率。腕錶搭載的自家製11A4B手動上鍊機芯,以著名的1150機芯為根基,由兩個串聯的發條盒驅動,並配備高性能游絲,足以提供4天的動力儲存。機芯的精密結構能產生穩定的能量輸出,確保機芯從第一個小時到最後幾分鐘都一樣精準運作。為了體貼用家,BLANCPAIN更特別為這枚Villeret超薄腕錶裝上動力儲存指示器,為保持錶盤簡潔,動儲狀態於錶背顯示。經過重新設計的橋板採用傳統的日內瓦波紋圖案以及倒角修飾,手工精細卻只讓佩戴者看到,與品牌低調奢華的理念如出一轍。

Villeret GMT Date 優雅顯示實用功能

近40年來,Villeret系列腕錶的精緻美學都是只此一家難以媲美。全新的GMT日曆腕錶,同樣貫徹這項優秀傳統,將複雜的日期與兩地時間功能,以最簡潔的方式呈現。

Villeret GMT Date 直徑40毫米18K紅金或精鋼錶殼,紅金版本配有蛋白石色錶盤,精鋼錶款配有白色錶盤/

時間指示,日期顯示,第二時區/5A5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96小時(4日鍊)/

18K紅金錶殼配鱷魚皮錶帶HK$168,000

GMT功能可以同時指示兩個時區,至今在Villeret系列眾多傑作中,它只會和複雜的日曆功能結合。新作承傳了Villeret系列典雅內斂的精緻外貌,各種資訊於清晰的錶面上一覽無遺。本地時間與日期窗聯袂在錶面上層顯示,凸起的時標環中的傳統羅馬數字時標更是Villeret系列的必備特色。鼠尾草葉片形狀的時分指針清楚指示出本地時間,以紅色三角形修飾針頭的指針則指向24小時制刻度,標示了第二時區。大秒針針尾部分以JB兩個字母裝飾,藉此向1735年在Villeret創立BLANCPAIN品牌的Jehan-Jacques Blancpain先生致敬。

由BLANCPAIN自主研發及生產的5A50自動上鍊機芯為新款Villeret GMT日曆腕錶提供動力,機芯用上了品牌各項最新技術,具有4天動力儲備及矽游絲。透明藍寶石水晶底蓋展示了橋板上的日內瓦波紋圖案和金色擺陀上華麗的蜂窩圖案裝飾。腕錶的各項顯示設定簡單容易,只需通過錶冠便可輕鬆調校GMT功能、調整日期以及設定時間。 新作錶殼直徑40毫米,備有18K紅金或精鋼款式,前者搭配蛋白石色錶盤,後者搭配白色錶盤。兩個型號均配有鱷魚皮錶帶或金屬錶帶,戴著這樣一枚低調奢華風格優雅的時計足跡遍全球,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