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TEVEN RIVER

【MEET THE VIP】ZENITH CEO Julien Tornare


上月,ZENITH全球代言人陳奕迅的宣傳活動,選址在天津舉行,而不是慣常的上海、北京,是新嘗試,亦突顯了ZENITH CEO Mr. Julien Tornare與別不同的想法。在短短30分鐘的訪問中,他多次強調要運用品牌悠久的歷史及傳奇的地位去創新未來,而不是沉醉於舊日子的光環。不斷創新,乘勝追擊,是ZENITH在Mr. Julien Tornare領導下的主調。

為何是陳奕迅?

當知道陳奕迅成為ZENITH全球代言人的一刻,感覺是新鮮的,但「Why Eason?」這個疑問還是想要得到官方答案的肯定吧!Mr. Julien Tornare說一直想在中國有一位東方面孔的代言人,選擇陳奕迅,主要有三個原因:「Eason在娛樂圈當紅超過二十年,在不同的年齡層均有他的粉絲,這種地位與ZENITH很相似,我們不是初出道的黃毛小子,我們用累積的實力經驗,一直在開創未來。第二,我們不要model、型男,我們需要一位有內涵的代言人,Eason的魅力,來自他的親和力及才華,就像 ZENITH不是一個虛有其表的製錶品牌,我們一早已經擁有自家研發的傳奇機芯,每小時振頻達36,000次的El Primero機芯,更是世界上少數100%完全自家製作機芯的製錶品牌。中國顧客已愈趨成熟,對鐘錶亦相當有認識,喜歡ZENITH腕錶的朋友, 除了欣賞外形設計,對搭載精準可靠的自家機芯亦有相當追求。第三,對我來說亦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與Eason的關係。我記得第一次見Eason,只是三五分鐘的時間,我便覺得跟他好像認識了很久。我告訴他自己跟香港的深厚關係,我在香港居住了6年半,我的女兒也是在香港出生,我跟香港有著情感的連繫,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們的關係就是這樣自然地建立起來,可說是一拍即合。」

Mr. Julien Tornare希望這次合作,能藉著Eason在中國的知名度,讓更多不同人士,包括可能對鐘錶認識不深的朋友,能夠真實接觸及認識到ZENITH這個傳奇製錶品牌。

明年ZENITH兩件大事

說到來年計劃,Mr. Julien Tornare表示將有兩大焦點:「第一是El Primero機芯誕生50週年,將會是ZENITH在全球各地展開活動的年度大事。第二就是全新DefyLab腕錶的推出。」

對於DefyLab的量產版本一直只聞樓梯聲,CEO今次終於有確實推出時間表:「10款孤品DefyLab腕錶已經全部交付給顧客,我們安排了一個盛會,邀請了成為ZENITH歷史重要里程的10位DefyLab腕錶買家出席。為了保持首10枚誕生的Defylab腕錶的獨待性,量產版本的DefyLab將會有一個全新的名字,而生產的數量可能只得幾百枚,最快有望將於明年巴塞爾鐘錶展期間推出。」

去年,ZENITH跟英國個人化改錶品牌Bamford Watch Department 正式合作,成績非常理想。下一個新嘗試,好可能是染指Pre-owned市場:「我們會研究發展二手市場的潛力,有可能會在網上商店先行,開設一個ZENITH二手腕錶專區,甚至與我們的代理商合作,我認為二手市場有其潛力,但一定要對消費者有保證。」

Mr. Julien Tornare對 SWATCH GROUP退場,不再參與下年巴塞爾鐘錶展的消息並不覺得驚訝。他認為巴塞爾高級鐘錶展需要想清楚該如何進化!「這兩年相繼有品牌退展可見事態嚴重,對錶展的形式與服務更應有大刀闊斧的改革。作為LVMH Group的一份子,ZENITH仍然會參與明年的巴塞爾鐘錶展,這個我可以肯定,但是在將來,我們要跟主辦單位好好的商量一下,希望能夠為這個歷史悠久的鐘錶展帶來一個全新局面。我個人希望錶展在數碼在線方面做更多,除了B to B外,更希望錶展能夠發展成一個B to C的平台,帶來更多商機。」

「20年前,巴塞爾門票$20瑞郎一張,現在要$60瑞郎。記者可以深入接觸品牌,率先欣賞新錶。但購票入場人士只能看到一座座的展館,隔著玻璃看錶,有些品牌甚至不會在櫥窗展示他們的novelties, $60瑞郎換來的是接近零的體驗,所以巴塞爾鐘錶展需要改變。當然,展覽場租也需要好好的調整一下,回到較為現實的水平。」

智能不能取代個性

70年代鐘錶界曾爆發過石英錶危機,但機械腕錶並沒有因而被石英錶取代。今日,世界變得更快,看時間未必再需要看錶,Mr. Julien Tornare認為製錶品牌不能再固步自封,一方面要好好運用一直累積下來的傳統經驗,另一方面要為未來而創新。

「我不認為智能腕錶能取代機械腕錶,事實上,愈來愈多人擁有智能腕錶亦會戴械腕錶。我相信只有結合對傳統的尊重與認知,與及現代人充滿活力不斷優化的特性,才能開拓更美好的未來。ZENITH不是一個只懂重複過去輝煌歷史的品牌,我們積極創新,深信機械腕錶所代表的個人特質及身份象徵,是其他gadget無法替代的。」

bottom of page